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首家自貿試驗區二手車出口服務中心在津成立 一站式車管服務暢享便捷

2022年12月23日09: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站式車管服務暢享便捷

日前,天津港綜合保稅區二手車出口服務中心在天津港保稅區海港片區揭牌成立。這標志著全國首家在自由貿易試驗區建立的二手車出口服務中心正式運營,該中心將實現二手車出口前車管業務一站式服務。

自2019年天津獲批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以來,濱海新區作為天津二手車出口試點政策的承接地,在行業規范化管理、試點企業甄選、試點動態調整、出口模式創新等方面先行先試,為全國試點城市提供了“濱海方案”。經過3年努力,濱海新區共有10家企業獲得二手車出口資質。

今年以來,我市二手車出口業務增幅明顯,且呈逐月上升態勢,辦理二手車出口業務的服務需求日漸迫切。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二手車出口業務增長,近期,天津港保稅區海港管理局在市交管局車管所的大力支持下,將天津空港二手車交易市場業務延伸至天津港綜合保稅區,率先在全國自由貿易試驗區實現了二手車出口前車管業務一站式服務。

據天津港保稅區海港管理局局長陰利介紹,為助力保稅區打造二手車出口產業聚集區,海港管理局聯合天津空港二手車交易市場開啟二手車出口綠色通道,同時,得到市車管所的支持與授權,設立二手車待出口業務專屬查驗點位,對二手車出口企業採取上門服務,提供手續上的便利,使企業車輛不出庫便能辦結相關車務手續,進一步滿足二手車出口企業需求。(記者 陳璠)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