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實施三項重點行動 爭當京津冀協同發展主力軍

──訪武清區委書記劉惠

2022年12月24日08: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三項重點行動 爭當京津冀協同發展主力軍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二十大后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我們統一思想、提振信心、堅定高質量發展決心,爭當京津冀協同發展主力軍具有極其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武清區委書記劉惠說。

  劉惠表示,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的關鍵之年,同時也是武清區落實市委要求,做強區級經濟,以一域之為服務全市高質量發展大局的重要一年。時間不等人、發展不等人,我們要隻爭朝夕,穩中求進,加快實施高質量發展三項重點行動。

  “三項重點行動,概括地講就是‘一城’‘一帶’‘一商圈’。”劉惠介紹,“一城”就是建設京津產業新城,整合現有“一區五園”,啟動核心區科創CBD建設,推動科創人才引領、戰略新興產業壯大、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新平台、高端產業集聚新高地、京津科技人才創新城。“一帶”就是建設大運河文化生態發展帶,開發生態價值,構建運河與綠博園、大黃堡濕地等一體化生態體系,開發人文價值,保護修復55處歷史文化遺產,恢復“古武清六景”,開發鄉村價值,打造丁家瞿阝紅色小鎮、河西務鮮食小鎮等特色節點,打造鄉村振興示范帶,帶動全域特色旅游經濟發展。“一商圈”就是建設以高端消費和車文化體驗為主題的國際消費“新商圈”,強化佛羅倫薩小鎮龍頭帶動,推動澳康達名車廣場開業和V1射擊館、電競館等投入運營,舉辦保時捷運動杯、意大利時裝周、V1紅色拓展等各類賽事、活動,豐富創意米蘭等特色餐飲街區,形成“酒店+鄉村民宿”住宿體系,構建“賽展食住樂購訓”全場景消費平台。(記者 劉雅麗)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