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十一屆全國生物治療大會暨第七屆國際腫瘤精准醫學高峰論壇在津成功舉辦

2022年12月24日11:54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一屆全國生物治療大會暨第七屆國際腫瘤精准醫學高峰論壇在津成功舉辦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推動健康中國建設,12月9日至11日,“第十一屆全國生物治療大會暨第七屆國際腫瘤精准醫學高峰論壇”在美麗的海濱城市天津空港自由貿易試驗區成功舉辦。本屆大會由中國醫藥生物技術協會、中國抗癌協會、國家惡性腫瘤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主辦,天津市腫瘤醫院空港醫院、中國醫藥生物技術協會醫藥生物技術臨床應用專業委員會承辦,天津市抗癌協會、《中國腫瘤臨床》雜志、《Canter Biology &Medicine》雜志、細胞生態海河實驗室、天津市醫學會腫瘤學分會協辦。

  隨著生物科學、計算機科學、臨床醫學領域新興技術的快速發展,精准醫學已成為醫學發展的最新前沿。2016年,郝希山院士與Raju Kucherlapati教授共同作為大會主席,在中國天津舉辦首屆國際腫瘤精准醫學高峰論壇。經過六年時光,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先后匯聚國內外幾十位院士、上百位頂尖專家學者,就該領域的最新進展、發展模式、產業化及臨床應用前景等,進行深入和廣泛的交流,切實推動精准醫學在中國的快速發展。

  秉承新理念、新智慧,展示新資訊、新發現,本次大會再次回歸天津,廣泛邀請60余位國內外頂尖專家學者,聚焦基礎和轉化醫學研究,拓展臨床診療思路,分享科技創新成果,融合自貿區先行先試理念,圍繞腫瘤生物免疫治療最新進展、腫瘤精准醫學的現狀和展望、腫瘤轉化研究最新動態、腫瘤精准診療前沿技術、人工智能與精准醫學等議題開展交流。大會除主會場外,現場分設腫瘤精准醫學、腫瘤免疫治療、基因治療、青年論壇和肝癌等五個分會場,同時,在海南設置線上分會場(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由李井泉院長主持)。12月9日下午,開設多組學技術與生物信息學培訓班,借助高通量測序、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先進科學技術,推動智慧醫療,不斷開創我國腫瘤精准診療新局面,為本領域專家和行業領導者提供了分享學術成果和交流經驗的國際化高水平平台,起到促進交流、加強合作、拓展我國腫瘤精准治療思路、推動精准醫學快速發展和進步的作用。

  會議由天醫科大學腫瘤醫院院長、天津市腫瘤醫院空港醫院院長郝繼輝教授主持。

  郝希山院士在致辭中表示,本屆大會採取生物治療大會與精准醫學高峰論壇“兩會合一”的形式召開,會議廣邀國內外頂尖專家學者,聚焦免疫治療的基礎及轉化研究進展、免疫細胞治療的臨床應用及管理、免疫細胞治療前沿技術、腫瘤精准醫學的研究進展及臨床應用、腫瘤精准診療前沿技術、人工智能與精准醫學、腫瘤精准診療的現狀及挑戰、肝癌精准治療、血液干細胞及基因治療等議題,廣泛開展交流,深入進行探討,共同探索我國腫瘤生物治療與精准診療跨越式發展新模式。

  中國醫藥生物技術協會副理事長吳朝暉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大會是第十一屆全國生物治療大會以及第七屆國際腫瘤精准醫學高峰論壇的有機結合,會議邀請了多位國內外頂級專家,共同探討腫瘤生物治療、基因治療以及精准醫療在基礎和臨床研究方面的最新進展以及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希望通過本次會議,起到促進交流、加強合作、推動生物治療和精准醫學快速發展和進步的作用。

  中國抗癌協會秘書長王瑛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我國腫瘤臨床治療方式百花齊放、療效節節攀升。現代先進的技術不斷投入使用,使腫瘤治療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精准診斷、個體化治療”的診療方式逐步成為廣大醫務工作者和腫瘤患者的共同期待。國際腫瘤精准高峰論壇始終致力於推進腫瘤精准診療的步伐,是國際化、高水平、有影響力的學術盛會﹔也是持續推進國際化交流的新舉措,希望中外學者能夠啟迪思想、碰撞智慧,共同譜寫全球醫學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黨委書記、天津市腫瘤醫院空港醫院黨委書記陸偉表示,站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歷史新征程的起點,作為大會的承辦單位、精准醫學實踐基地,天津市腫瘤醫院空港醫院以腫瘤精准診療前沿技術和學科建設為載體和目標,高質量推進精准醫學發展,以國際同步化診療標准為國人提供優質服務,為健康中國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會以“線上與線下”、“1+5”主論壇與分論壇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並通過多個網絡平台全程直播,以會議召開為契機,與會專家代表深入交流、共同進步、收獲智慧、加強合作,推動我國腫瘤精准治療思路拓展,加快我國腫瘤精准醫學發展和進步,為我國腫瘤防治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力量,造福於廣大腫瘤患者。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