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心中開花結果

2022年12月25日08:0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心中開花結果

  連日來,天津市各級關工委組織以“學”“講”“送”為“靶心”,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廣大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南開區社區、學校、機關,活躍著一支以離退休干部為主體的文化志願服務團隊──南開區關工委文化志願者小分隊,他們創新宣傳教育形式,用中國傳統京劇藝術傳承紅色基因,以“唱京劇+講故事”的方式,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青少年將理想信念和愛國主義根植心間。在演出中,志願者小分隊通過講頌和演唱相結合的方式,引領師生重溫黨的光輝歷程,謳歌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百折不撓、不怕犧牲、艱苦奮斗的革命精神。

  日前,薊州區第一小學報告廳內座無虛席、掌聲不斷,來自薊州區關工委“五老”樂隊的爺爺奶奶們,為學生們上了一堂精彩的音樂黨課。在學習宣講中,“五老”樂隊從城區到鄉村,從南部平原到北部山區,他們利用青少年喜歡音樂的特點,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奏響了孩子們心靈的樂章。為幫助學校建好教育陣地,“五老”樂隊隊員還擔任學校輔導員,教授學生學習樂理知識,並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巡回宣講,結合薊州區革命歷史,深入淺出地講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受到廣大師生的熱烈歡迎。

  日前,在拜石博物館內,一場紅色故事宣講活動在這裡舉行。“五老”宣講團成員、“愛講五大道故事”的志願者張振東通過生動地講解,向參加活動的孩子們普及古典詩歌、古生物、中國書畫等方面的知識,受到孩子們的歡迎。(記者 劉平)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