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四批全國鄉村治理典型案例發布 天津靜海呂官屯村入選

2022年12月26日10:4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承弘揚耕讀文化 靜海呂官屯村入選

  記者從市農業農村委獲悉,近日,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聯合發布第四批全國鄉村治理典型案例,天津市靜海區陳官屯鎮呂官屯村《弘揚耕讀文化,推進鄉村治理》入選。

  為發揮典型示范的引領帶動作用,今年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聯合開展第四批全國鄉村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在各地推薦基礎上,優中選優,精心選取31個典型案例向全國推介。

  天津入選的靜海區陳官屯鎮呂官屯村,自明永樂二年建村以來,始終秉持“耕讀傳家,重教興學”傳統,形成獨有的濃郁耕讀文化氛圍,為國家培養出一大批棟梁之才。僅恢復高考后的幾十年,全村涌現出10位博士生、42位碩士生、600余位大學生,成為遠近聞名的“狀元村”。

  近年來,呂官屯村深入挖掘、發展、弘揚本土特色的耕讀文化,將耕讀文化嵌入鄉村治理之中,充分發揮成文化俗、以文化人的巨大作用,走出一條獨具特色的鄉村善治之路,榮獲全國文明村鎮、全國美麗宜居村庄、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國生態文明村等國家級獎項以及文明村鎮、“五個好”村委會、美麗宜居村庄、休閑農業示范村30余項省部級榮譽,2022年被認定為天津市鄉村治理示范村。(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