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3年天津“新中考”體育測試標准出爐 體育考試成績總分為40分

2022年12月27日08:3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年天津“新中考”體育測試標准出爐

  2023年天津市中考報名正在進行,備受關注的“新中考”體育各測試項目測試辦法、評分標准近日出爐。從市教委獲悉,市教委近日發布做好2023年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工作的通知,2023年體育考試成績總分為40分,納入升學考試成績總分,面向全體初中畢業學生實施。

  據市教委介紹,2023年天津市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成績由平時成績(滿分18分)和體育統一測試成績(滿分22分)構成。平時成績由體育課考評成績(滿分7.5分)、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成績(滿分2.5分)、學生體質健康達標成績(滿分8分)三部分構成。

  體育課考評成績量化辦法為,體育課考評是對學生在七年級第一學期至九年級第一學期完成體育與健康課程標准的綜合考評。各學校要按照初中體育與健康課教學大綱要求的學時和內容開展體育教學,規范教學內容,嚴格考評辦法。每學期體育與健康課成績考評是根據學生體育課出勤和掌握體育與健康的基本知識、技能與技巧情況進行評分,評出優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個等級,成績分別為1.5分、1分、0.5分、0分。每學期滿分為1.5分,五個學期累計滿分為7.5分。

  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成績的量化辦法。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成績是對學生在七年級第一學期至九年級第一學期參加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的綜合考評。各學校要有計劃地組織學生參加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依據學生的表現和出勤情況,記錄學生考評成績。參加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缺勤次數每學期累計不超過應出勤次數1/10或因病、事假缺勤次數每學期累計不超過應出勤次數1/3的可記滿分,無故不參加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的學生記為0分。每學期滿分為0.5分,五個學期累計滿分為2.5分。

  學生體質健康達標成績的量化辦法,學生體質健康達標成績是對學生七、八年級每學年參加《標准》達標測試的綜合評價。各區教育局根據本地區實際指導學校配備必要的測試器材,按照《標准》規范要求對學生進行測試,確保測試數據准確真實。學生在該學年認真按照《標准》的要求完成測試,成績真實可靠的,可評定為滿分,否則按0分計算。每學年滿分為4分,兩學年累計滿分為8分。

  體育統一測試成績的量化辦法,統一測試成績滿分22分,分為必測一項和選測二項,共計三項。

  持有本市戶口,學籍在七年級第一學期后由外省市轉入我市的考生及現在外省市就讀並要求回津升學的考生,應參加我市組織的統一測試,必測項目(一項)分值為14分,選測項目(兩項)每項分值為13分,考生實測成績按以上分值轉換后作為體育與健康成績計入升學總成績。(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