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助企紓困出實招 《印花稅法》見成效

2022年12月27日10:50 |
小字號

2022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法》正式開始實施。為確保市場主體知政策會申報,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提前謀劃,主動作為,組織開展“全面+重點”的線上視頻、線下實地調研的全方位政策宣傳,助力《印花稅法》全面平穩落地實施。

據了解,自8月份以來,河北區稅務局共計開展線上納稅人學堂培訓14次,累計3000余戶次納稅人線上觀看和互動,培訓取得了良好效果。天津晟源工程勘察設計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說道:“稅務部門的政策輔導既及時又全面,幫助我們在征期順利完成印花稅申報,真的是太感謝了!”

同樣享受到《印花稅法》實施紅利的還有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天津鐵路辦事處。今年三季度,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天津鐵路辦事處頂住經濟下行壓力,穩定了貨物運輸規模,在《印花稅法》實施的首個申報期,河北區稅務局工作人員針對鐵路貨運如何與《印花稅法》銜接做了專場講解,並將新《印花稅法》中貨物運輸合同稅率由萬分之五降到萬分之三的政策“紅包”實實在在地送進了企業的“口袋”裡,為納稅人節省了30余萬元的稅款,大大增強了企業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信心。

下一步,河北區稅務局將持續加強《印花稅法》及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宣傳輔導力度,在為企業紓困解難、提振市場主體信心方面下大力氣、花真功夫,助力穩住市場主體預期,穩住宏觀經濟大盤,服務區域社會經濟發展大局。

來源: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