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濱鐵路北辰站 將於近日通車

2022年12月28日08:0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濱鐵路北辰站 將於近日通車

  從天津市北辰區獲悉,京濱城際北辰站將於近日通車。目前,總面積2萬平方米的車站和4條配套道路已具備通車條件。

  京濱城際高鐵起自京唐城際寶坻站,向南經寶坻南站、北辰站、天津機場站抵達濱海西站,全長97.6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位於外環調整路北側、北辰區大張庄鎮的京濱城際北辰站是一座白色流線型建筑,進站口玻璃幕牆上,巨大的“北極星”星芒造型獨具特色格外醒目。北辰站整體設計寓意為“京津門戶”。

  據介紹,北辰站共有3台7線,車站總面積2萬平方米,是京唐、京濱兩條線路上建筑面積最大的車站。在車站建設過程中,融入了北辰區當地文化元素,將立面造型確定為“北極星”造型,車站內部的裝修也有很多小“北極星”造型,形成內外呼應。北辰站共設有兩層候車大廳,2、3站台從一樓候車進站,二樓為VIP候車廳和1站台候車廳,車站內還預留了地鐵通道。

  “市民今后從北辰站出發,向北可乘高鐵到達寶坻、北京、唐山等地,向西可到達天津西站,向南可到達天津濱海國際機場、濱海新區,並接入正在建設的津濰高鐵,通過陸續成形的‘京滬高鐵二線’抵達上海等地。”北辰區政府工作人員介紹。(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