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陳敏爾張工在調研城市規劃和發展情況時強調:提高城市規劃建設治理水平 推進城市功能更新實力提升

2022年12月29日10: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高城市規劃建設治理水平 推進城市功能更新實力提升

12月28日,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調研城市規劃和發展情況。陳敏爾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城市規劃、建設、發展,科學謀劃思路舉措,務實功,出實招,求實效,提升城市發展能級,推進全面建設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改革開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

副市長楊兵參加。

陳敏爾、張工來到市規劃展覽館,聽講解、看沙盤、觀視頻、察圖表,認真了解天津歷史沿革、總體規劃、交通規劃、中心城區和濱海新區規劃等,步行來到意風區,沿街察看歷史風貌建筑管理運營維護情況。陳敏爾說,城市規劃建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進一步優化城市功能品質,營造宜居、宜業、宜游、宜樂的良好環境。天津因水而興,城市發展歷史厚重,要進一步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提高城市的規劃建設治理水平,推進城市功能更新和綜合實力提升。要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升“津城”“濱城”聯通便捷度,完善城市公共服務功能,著力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

在中國銀行博物館(天津),陳敏爾、張工詳細了解天津市歷史風貌建筑保護利用和小洋樓招商總體情況,並聽取中國銀行天津分行在津發展情況介紹,對充分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加強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深化文旅融合,提升城市吸引力提出要求。陳敏爾說,金融是經濟的血脈,希望包括中國銀行在內的各類金融機構抓住天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機遇,大力推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在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和金融開放創新等方面與天津攜手合作,擴大在津投資布局規模,積極開展創新業務、產品、試點運營,助力城市動能轉換,實現共贏發展。

雲賬戶(天津)共享經濟信息咨詢有限公司位於濱海高新區華苑科技園,面向全國12000多家平台企業和7700多萬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靈活就業服務。陳敏爾、張工來到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運營管理、服務平台經濟數據分析、參與國家有關課題研究等情況。陳敏爾勉勵企業發揮數據優勢,用好數據資源,不斷推動技術、產品和服務創新,增強核心競爭力,緊密對接、高效匹配供給側與需求側,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有關方面要滿腔熱忱為各類企業做好服務,積極主動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扎實有效支持市場主體特別是高新技術企業發展。

陳敏爾在調研中強調,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各級領導干部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多到基層一線去,體察實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況,著力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提高政策措施科學性和可操作性,推動任務落地落實,把黨的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扎扎實實變成美好現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工作的重要論述,踐行新發展理念,用足用好天津發展優勢,鞏固發展基礎,創新思路舉措,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注重城市發展品位,優化城市形態,用高水平規劃激發城市活力。充分發揮產業基礎優勢,積極利用科技創新和人才資源,著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有效盤活現有載體資源,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大力發展樓宇經濟、總部經濟,穩存量、擴增量、提質量,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引擎、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增強中心城區服務輻射功能。

市政府秘書長和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於春灃)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