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交警

找准小切口 服務大民生

本報記者 武少民
2022年12月30日10: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找准小切口 服務大民生

  “刺耳的摩托車聲消失,大家能睡個安穩覺了。現在,我家小區附近每天晚上都有警車巡邏,心裡踏實多了。”家住天津市薊州區城區的居民張先生說。而數月前,熟睡的人們時常被深夜傳來的引擎轟鳴聲驚擾。

  這份安寧,得益於天津市公安局薊州分局開展的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行動期間,該分局率先形成以交警為主力、多警種部門合力整治的聯動模式。一個月內,依法查處摩托車違法行為60余起,突擊檢查非法改裝車輛8次,曝光相關違法行為53次……薊州公安堅持“打防宣”結合,徹底解決了夜間摩托車噪聲擾民等問題,群眾紛紛點贊。

  與此同時,薊州交警以“黨建聯建”活動為抓手,推出“警校企”共建機制,為中小學生免費配發反光背心,使全區涉學生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了20%﹔推出“警保企”協作聯動,為購買電動自行車的群眾送頭盔、送保險,推動“一盔一帶”行動落地……據介紹,2021年以來,薊州交警堅持以黨建引領“熒光品牌”建設,發揮“黨員示范崗”“青年先鋒隊”“巾幗文明崗”主力軍作用,將“警、政、企、校”黨建聯建優勢轉化為警務優勢,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先后推出20條切實有效的便民舉措,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30日   第 10 版)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