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網上招聘會 架起三地人才就業“雲”橋梁

2022年12月30日10:2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上招聘會 架起三地人才就業“雲”橋梁

  招聘會“搬進”直播間,找工作架起“雲”橋梁。近一段時間,由天津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國資委、市教委共同主辦的“海河英才”人才智力引進暨京津冀、環渤海地區人才對接交流活動,不僅為企業破解了“招工難”“用工難”,也成為求職者鐘愛的“爆款”招聘活動。

  “大家好,我們是一家從事汽車配件生產的外貿型企業,誠摯邀請您的加入。”鏡頭前,法拉達汽車散熱器(天津)有限公司綜合部副部長蘆娜化身主播,向大家介紹著企業概況,這是她第三次參加北方人才市場舉辦的直播帶崗活動。蘆娜告訴記者,雖然經歷了三年疫情,但企業產量卻翻了1.5倍。“目前,企業生產正處於從傳統車水箱到新能源車液冷板的轉型期,急需大量研發、生產人員。幾場活動下來,為我們吸納了將近20名‘干將’,實實在在為我們解決了人才缺口。”

  記者在互動評論區看到,直播間裡很是熱鬧。“我是河北省的,想去天津發展,公司能幫忙解決食宿嗎?”“我今年40歲了,這個崗位有年齡限制嗎?”……一位大學剛畢業的求職者告訴記者,“這種新型求職方式對於年輕人來說接受度更高,不僅節省了路費和時間,也能讓我們更加從容放鬆地表現自己。”

  作為今年以來京津冀地區規模最大、崗位最多、種類最全的人才對接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在北方人才網搭建了“雲展廳”,集中開展政策成果宣傳展示、人才招聘、直播帶崗、高層次和緊缺人才需求信息發布等,大力引進高層次和急需緊缺人才智力來津發展,促進京津冀、環渤海地區人才對接交流。據北方人才市場副總裁劉青田介紹,本次活動共設置產業鏈、產業聯盟、高校畢業生、外籍人才、國企英才、博士后引薦、科技型企業、京冀環渤海地區、對口協作地區、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十大專區,橫向鏈接京冀、環渤海地區10余個省市、地區的4000余家企事業單位,其中涵蓋了我市12條重點產業鏈規模以上企業、大型國有企業、高新技術企業、高校、醫院、科研院所等重點用人單位1400余家。集中發布人才需求崗位超過11萬個。

  活動期間,市人社局還面向社會發布了《天津市高層次和緊缺人才目錄》。經綜合分析崗位需求職務、從業經歷、薪酬、緊缺程度等,本次發布的人才需求目錄覆蓋科技、教育、衛生、金融等多個領域,涵蓋6個職業大類,55個職業小類,近4000個人才崗位需求。發布人才需求崗位中,以專業技術人員需求為主,人才需求數量佔全部需求的76.8%,其中信創領域專業技術人才佔26.6%,充分體現我市對高端緊缺人才的需求方向。(記者 李楊)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