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地鐵8號線一期封圍完成 交通導行方案確定

2022年12月30日10:3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通導行方案確定

  昨天,天津地鐵8號線六裡台站主體施工封圍導行完成,標志地鐵8號線全線一期封圍全部完成。

  天津地鐵8號工程線途經西青、南開、和平、河西4個行政區,共設21站,其中本次導行的六裡台站為7號線代建站。該工程的關鍵線路處於市中心繁華商貿地段,且多個車站位於城市主干道(解放南路、永安道、西康路、鞍山西道),交通流量大、協調難度大等困難。天津地鐵8號線項目公司與市、區主管部門充分溝通,本著“優化佔路、保障民生”的原則,經各方反復論証,在確保地鐵建設正常進行的基礎上,最大限度地壓縮了施工場地,制定切實可行的導行設計方案。為減少對周邊交通環境的影響,主管部門指導項目公司對個別站點採用主體分期導行的方案(成都道站、梅江道東站),針對解放南路(南珠橋站、梅江道東站、土城站、湘江道站)和永安道(人民公園站、馬場道站)上各站的具體情況,統籌考慮研究方案,形成整體導行體系,並利用周邊3公裡范圍內的道路作為疏導道路,形成了“解放南路交通疏導體系”和“永安道交通疏導體系”等技術方案,將地鐵建設對周邊交通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程度。(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