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暖心速遞!天津10萬盒退燒藥緊急送達青海省

2022年12月30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2月30日電(孫翼飛)津青一家親,濃濃兩地情。近日,10萬盒退燒藥從天津市送達青海省各地醫療單位,有效緩解各族群眾購藥難問題。

12月以來,青海省群眾對解熱鎮痛類藥品的需求與日俱增。12月18日,青海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資源准備工作調度會議,號召各援青前方指揮部加強與后方溝通聯系,充分發揮援派省市制藥資源優勢,幫助各對口支援的州市協調購買和儲備抗疫物資藥品。

天津援青指揮部立即響應,迅速與天津市合作交流辦、黃南藏族自治州政府溝通協商,了解黃南州當地實際需求,推薦治療效果好、價格合理和供貨穩定的藥品。三方一致認為,天津力生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氨酚咖匹林片價格親民,且療效明顯。

該公司生產的氨酚咖匹林片,就是天津人較為熟知的“小魚兒”——“三魚”正痛片,因鎮痛解熱效果好、價格低廉,被當地百姓親切地稱為“愛心藥”。但由於近期嚴重供需失衡,該公司雖全力加班加點生產,但產品僅勉強能保障天津區域的市場需求。

為解決青海省各族群眾的燃眉之急,兩地各方主動作為、密切配合。經多方推動,12月20日晚,天津力生制藥股份有限公司敲定購藥事宜,表示將克服員工短缺、產能嚴重不足等困難,加班加點生產,多渠道籌措調貨,力爭以最快速度把“三魚”正痛片送到黃南州百姓手中,並主動提出將供貨數量從1萬盒增加到2萬盒。

黃南州購藥事宜落實后,為盡可能增加供藥數量,給予青海省其他市州有力支援,天津援青指揮部和黃南州工業商務和信息化局與天津后方及生產廠家再次協調商定,追加8萬盒訂貨。目前,10萬盒退燒藥已經緊急送達青海,正在積極對接相關單位交貨。

目前,力生制藥防疫藥品生產線仍在加班加點生產。力生制藥董事長張平表示:“藥是治病救人的,我們很榮幸能在這個關鍵時期為老百姓減輕痛苦,我們將保質保量完成防疫藥品的生產。”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