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陳敏爾檢查調度元旦期間工作時強調:平穩有序做好節日期間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節

2023年01月01日08: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穩有序做好節日期間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節

2022年12月31日,新年元旦假期第一天,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來到市委總值班室檢查調度節日期間工作,前往古文化街和鼓樓商業街,調研市場保供和文旅消費情況。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強值班值守,平穩有序做好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市場保供、文旅消費、出行保障、安全穩定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節日。

市領導沈蕾、王力軍、衡曉帆、楊兵、王建國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陳敏爾來到市委總值班室,看望慰問值班值守人員,向元旦期間堅守崗位的全市干部職工送上新年的問候和祝福。陳敏爾通過大屏幕察看元旦期間商貿街區、文旅景點、交通樞紐實時畫面,聽取市委值班工作匯報,視頻連線市公安局、市衛生健康委、市應急管理局,聽取節日期間社會穩定、保醫保藥、安全生產等工作匯報。陳敏爾說,人民群眾歡度節日之際,正是黨員領導干部值班值守、強化保障之時。要以強烈的責任擔當,認真做好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工作,領導干部帶頭,擰緊責任鏈條,恪盡職守,做到在崗位、在狀態、在現場,以黨員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古文化街地處三岔河口,素有“津門故裡”之稱,是天津衛的發祥地。節日的古文化街,游人絡繹不絕,新年氛圍濃郁。陳敏爾步入古文化街,聽取街區總體情況和節日期間消費情況匯報,沿街查看消費環境、經營狀況,了解文物保護建筑修復利用情況。走進泥人張世家、起士林等店鋪,與商戶親切交談,勉勵大家注重傳統文化傳承創新,不斷開拓新產品新業態新市場。來到河畔親水平台,沿岸察看海河綜合治理改造和風貌建筑。陳敏爾說,文化是城市的靈魂,能夠豐富人們的精神世界,也能夠形成新的生產力。要用好天津文化資源,夯實基礎、苦練內功,大力發展特色文旅產品,促進文旅深度融合,充分激活旅游消費需求,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天津鼓樓博物館坐落於老城廂中心,是老城的中心地標和城市發展的歷史見証。在鼓樓博物館,陳敏爾參觀“老城遺韻”展覽,詳細詢問老城廂地區歷史沿革、保護和發展利用等情況。天津戲劇博物館南北建筑風格交融,完美結合了中國傳統戲劇藝術及建筑藝術。陳敏爾仔細了解建筑風格、功能定位和日常管理等情況,聽取文物保護和文化傳承情況介紹。陳敏爾強調,天津是一座人文薈萃、底蘊厚重的歷史文化名城。要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保護好、傳承好城市歷史文化遺產,將歷史遺存與城市景觀、自然山水等串珠成鏈、連線成片,讓優秀傳統文化更好地活在當下、服務當代,為人民群眾提供豐富的人文滋養。

陳敏爾在檢查調度時強調,元旦春節將至,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牢記為民服務宗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齊心協力做好節日期間各項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調整轉段要平穩有序,突出保健康、防重症,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統籌調度醫療資源和工作力量,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城市基本功能運轉要平穩有序,加強煤電油氣運協調保障,保障能源安全供給,搞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社會面管理要平穩有序,加強社會治安巡邏防控,狠抓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嚴防發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市有關部門和有關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於春灃 劉國棟)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