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2023新年音樂會激昂奏響

2023年01月02日09:4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市2023新年音樂會激昂奏響(圖)

辭舊迎新之際,由天津交響樂團打造,指揮家易娟子、董俊杰共同執棒的天津市2023新年音樂會,12月31日在天津音樂廳如期上演。經典的曲目、激昂的旋律,陪伴市民在溫馨的藝術氛圍中迎來2023年。

新年音樂會是每年新年期間演出市場最受歡迎的演出類型,其中又以12月31日晚的音樂會最受矚目。這場音樂會與往年不同,一是在曲目上以中西方的經典作品穿插演奏,既體現新年音樂會的特色,又選取人們耳熟能詳的中國旋律﹔二是兩名指揮家各執棒半場,令觀眾感受到不同的指揮風格。

12月31日晚,燈光璀璨的天津音樂廳內洋溢著濃濃的新年氛圍,也再次出現人流如織的熱鬧場面。記者從天交獲悉,本場音樂會一經開票就引發了喜愛藝術市民的熱情追捧,成為多個觀眾群的熱門話題。上半場由天交常任指揮、國家一級指揮易娟子執棒,施特勞斯家族作品《蝙蝠序曲》《無憂無慮波爾卡》《春之聲圓舞曲》等,以華美流暢的旋律為觀眾送來了新年的問候。《瑤族舞曲》《茉莉花》等中國作品洋溢著泥土的芬芳。下半場,天交團長、國家一級指揮董俊杰率團亮相,樂團帶來的《紅旗頌》《花之圓舞曲》《藍色多瑙河圓舞曲》《光榮與夢想》等,為觀眾帶來了春的氣息。

演出結束,全場觀眾的掌聲經久不息,藝術家與觀眾們共同憧憬著即將到來的美好的新年。觀眾范志安對記者說:“每年辭舊迎新之際,欣賞天津市新年音樂會已成為一種慣例。萬象更新,期待新的一年天津市有更多精彩的音樂會上演,有藝術陪伴的生活更美好。”董俊杰介紹,天交各演出活動將有序重啟,從1月8日的“周日音樂下午茶”開始,天交將繼續在每周為廣大市民帶來不同主題、不同類型的精彩演出。(記者 翟志鵬 攝影 姚文生)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