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年1至11月天津口岸進口平行進口汽車超3萬輛

2023年01月02日10:1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口岸進口平行進口汽車超3萬輛

日前,天津保稅區海關為一家國際物流公司申報進口的一批36輛平行進口車出具了進口証明書,該批車輛完成全部通關流程,將進入國內市場進行銷售。圖為海關工作人員進行查驗。(記者 周偉攝)

日前,天津保稅區海關為一家國際物流公司申報進口的一批36輛平行進口車出具了進口証明書,該批車輛完成全部通關流程,將進入國內市場進行銷售。圖為海關工作人員進行查驗。(記者 周偉攝)

據天津海關統計,2022年1至11月,天津口岸進口平行進口汽車超3萬輛,同比增加近1.5倍,佔全國平行進口汽車進口總量的七成多。

日前,天津保稅區海關為久盈鑫(天津)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申報進口的一批36輛平行進口車出具了進口証明書,標志著該批車輛已完成全部通關流程,將進入國內市場進行銷售。“如今,我們前期申報、溝通工作在線上就能完成,隻需要前往通關、查驗現場各一次就能辦理全部海關手續,節省人力資源成本的同時,辦理通關業務也更加順暢了。”久盈鑫公司總經理呂盛說。

今年以來,為助力平行進口汽車快速通關,天津海關不斷優化平行進口汽車監管流程,進一步優化整合接審、查驗、出証等環節,統一出証點位和時間,減少企業往返通關、查檢現場的次數﹔設立平行進口汽車專用窗口,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實施7×24小時預約通關機制,從查驗到放行全程耗時不超過4小時,實現平行進口汽車通關“零延時”“零等待”。

同時,天津海關還針對平行進口汽車行業特點,充分發揮“網格員”作用,主動對接進口企業,廣泛調研企業需求,結合行業運行及發展態勢,宣講海關各項惠企政策,推動“匯總征稅”“兩步申報”等措施落地見效,幫助企業應享盡享政策紅利﹔走訪具備資質的汽車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了解相關平行進口汽車車型試驗進展,形成海關、行業協會、檢驗中心聯動配合機制,實施平行進口汽車保稅倉儲、海關集中驗估、第三方結果採信等制度措施,助力物流成本進一步降低。(記者馬明)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