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麗稅務:保障稅費辦理 服務持續升溫

2023年01月03日11:13 |
小字號

日前,為保障各項稅費業務有序有效開展,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主動作為,多措並舉保障各項業務不停擺,服務溫度更暖心。

啟動應急機制 確保線下服務“不斷檔”

“不好意思,我們單位著急用票,能否幫忙辦理。”已經是下班時間,一位男士氣喘吁吁地跑到東麗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發票受理窗口,焦急地對稅務干部說道。正在整理相關資料准備下班的劉夢遙又戴上手套,馬上為他辦起了業務。

為保障辦稅服務廳正常運轉,東麗區稅務局立即啟動辦稅服務廳應急預案,對窗口人員進行動態調整,合理安排窗口人員輪轉,每日對預約業務等基礎數據進行全面分析,預判來廳人數,列明“可容缺業務清單”,確保為前來辦稅的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最大便利。

與此同時,辦稅服務廳還與稅源管理所建立了應急互補機制,當辦稅服務廳重點崗位人員緊缺時,啟動應急機制,由稅源管理所人員及時承接相應業務,並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預約服務、延時服務。

“原以為會白跑一趟,沒想到疫情期間不僅沒有停辦業務,工作人員還犧牲下班時間為我們辦業務,真的太感謝了!”金鐘街道的李先生想要辦理房屋租賃發票代開業務,急急忙忙趕到辦稅服務廳已是下班時間。得知這種情況,金鐘稅務所辦稅人員閆昕主動提供延時服務,幫助納稅人解決了難題。

加強遠程指導 推動線上服務“再升級”

“現在有問題大部分都能線上解決,微信群、釘釘群、電話、電子稅務局多種渠道,為我們辦稅、繳費、業務咨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東麗區某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財務人員對華明稅務所工作人員的線上服務給予了贊揚肯定。

據悉,為減少人員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東麗區稅務局堅持“涉稅事、線上辦,非必要、不接觸”原則,多管齊下,大力推廣“非接觸式”辦稅。第一稅務所辦稅服務廳在安排多名骨干專門處理電子稅務局業務之余,又增派人手應急,力求受理網上涉稅申請“快、准、穩”,將電子稅務局受理時間壓縮至1小時以內,切實為納稅人繳費人解決難題。華明稅務所採取“線上咨詢+專線解答+線下幫辦”的問辦服務機制,保証了稅費服務工作的延續性。金橋稅務所對前來預約辦稅的人員提前通過微信、釘釘等方式溝通所需資料,確保納稅人繳費人能線上辦理的“不多跑”,必須線下辦理的“不空跑”。

“由於前段時間發燒,我們辦理增值稅匯總申報的時間比較晚,臨近月底又必須辦完,非常著急,稅務人員得知情況后,先在電話指導了我們所需資料和填報方法,到現場直接遞交資料,很快就幫我們辦好了業務,疫情期間能有這樣的服務,真的很暖心。”叮當智慧藥房(天津)有限公司財務人員洪新富說道。

東麗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優化辦稅繳費服務舉措,努力克服疫情傳播快而廣的因素影響,全力保証各項稅費服務不延誤、不斷檔、不打烊,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稅費服務。

來源: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