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用心用力用情服務納稅人繳費人

2023年01月03日16:02 |
小字號

近期,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加大服務保障力度,全面推廣“非接觸式”辦稅模式,科學調度干部,為納稅人繳費人辦理各種業務提供最大便利。

“為了讓咨詢更方便、辦稅更安心,我們把推動‘津稅通’征納互動雲服務平台上線作為近期的重點任務。”河西區稅務局納稅服務科副科長喬旸介紹道,“我們在釘釘群、微信群模式啟發下,將業務科室的專業政策和稅源管理所的實踐經驗有機整合,進一步提檔升級稅企互動形式,打造專業互動平台,群眾辦稅體驗將更加順暢!”

“您好,請問我怎麼在手機上查詢社保繳費明細?”在2022年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繳費的最后一天,來天津打拼兩年的小劉嘗試著撥通了河西區稅務局的咨詢電話。電話的另一頭,是居家辦公接聽納稅人繳費人電話的郝紅燕。聲音雖略有沙啞,但在她的悉心指導下,小劉順利地查清自己的繳費情況,在線上繳好了2022年的社保費。

“這個月,我們的電話咨詢量有所上升。區局納稅繳費服務咨詢熱線接聽小組使用呼叫轉移功能,堅持在家接聽納稅人繳費人打來的電話,接聽、呼出近5000通,大家的問題成功得到解決,一聲聲‘謝謝’就是對我們最溫暖的鼓勵!”郝紅燕欣慰地說。

保障線上咨詢順暢的同時,河西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安排干部有序在崗、備崗。面對稅收征期末尾和部分社保繳費截止帶來的雙重壓力,第一稅務所負責人動態統籌窗口干部,交替安排上崗、備崗。全體干部發揚黨員精神、克服重重困難,保質保量為納稅人繳費人答准問題、辦好業務,優質服務獲得了群眾的一致認可。天津永源電力工程有限公司在感謝信中寫道:“河西辦稅大廳是一個團結向上的集體,是河西區為企業服務、為企業分憂的一個窗口。”

河西區稅務局負責人表示:河西稅務人將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勠力同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風貌,千方百計提升納稅服務水平,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和滿意度。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