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女排晉級決賽迎戰上海隊

2023年01月04日10:4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女排晉級決賽迎戰上海隊(圖)

  1月3日晚,在2022—2023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次回合較量中,衛冕冠軍天津渤海銀行女排憑借更為出色的表現,以3:0戰勝福建女排,在三場兩勝制的半決賽中連勝2場,以開賽20戰全勝的驕人戰績,率先晉級決賽,向隊史第15個聯賽冠軍發起沖擊,3局比分為25:21、25:19和25:12。天津女排將在三場兩勝制的決賽中對陣上海女排。她們在半決賽第二回合中以3:0擊敗深圳隊,以2:0的總比分晉級決賽。

  背水一戰的福建隊變更全主力陣容出戰,力圖全力沖擊改變局面。首局,天津隊一度出現一傳波動,一攻受阻,福建隊抓住機會將比分扳成18平。關鍵時刻,李盈瑩站了出來,進攻、發球、攔網頻頻得分,帶領天津隊以25:21先贏一局。第2局開局階段,雙方競爭得更為激烈。天津隊中局階段發力擴大分差,在李盈瑩的發球輪將比分擴大為19:13。隨著李盈瑩強攻得分,天津隊以25:19再贏一局。第3局,天津隊在副攻張世琦的發球輪中連續得分,開局以9:1領先,隨后又在張世琦的發球輪,將比分擴大為23:11。天津隊最終以25:12贏下制勝一局。這也是天津女排隊史上第18次晉級聯賽決賽。此役,天津隊3人得分上雙,主攻李盈瑩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外援接應巴爾加斯得到全場第二高的19分,副攻王媛媛得到14分。

  賽后,天津女排主教練王寶泉認為變陣的福建隊此役的表現要好於上一場,給天津隊造成很大的沖擊,“上一場比賽並不是福建隊的真實水平,首局對手拼得很凶,尤其是防守質量很高,而我們對鄭益昕的攔防做得不是很成功。全隊最終能頂住壓力贏下首局,整體表現還是不錯的。當一傳出現波動時,主要是用楊藝替換陳博雅,效果還不錯。”王寶泉坦言球隊接下來會根據決賽對手上海隊的特點,進行具有針對性的技戰術訓練。王媛媛認為福建隊前兩局派出全主力陣容出戰,球隊賽前也是做好了應對准備,“尤其是對手本場比賽派出主力二傳出戰,全隊經受住了考驗,場上隊員很好地貫徹賽前准備會的戰術意圖,攔防表現要好於上一場。”

  天津女排接下來休戰3天,本周六19時30分將與上海隊進行決賽首回合較量。(記者 梁斌 攝影 謝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