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機關開展冰上安全集中宣傳勸阻行動

2023年01月04日15:0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民警現場向游玩穿行冰面市民發放《致廣大市民冬季一封信》。楊娃娃攝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民警向游玩穿行冰面市民發放《致廣大市民冬季一封信》。楊娃娃 攝

人民網天津1月4日電 針對近日天津市氣溫浮動較大,市民上冰游玩、垂釣、穿行存在較大安全隱患這一問題,1月3日下午,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派員在重點區域,集中開展冰上安全宣傳及勸阻行動。期間,出動警力在海河三岔河口、獅子林橋、古文化街親水平台等區域,現場勸阻冰上垂釣愛好者40余人、游玩穿行冰面市民群眾100余人,並發放《致廣大市民冬季一封信》,向廣大市民群眾普及宣講冬季冰上安全知識,避免落水、墜冰事故的發生。同時,對在冰面租賃雪橇和冰刀等游玩設備的經營者進行警示教育,並對其發放《冰上安全警示單》。

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廣大的市民朋友們:

您們好!入冬以來,我市受大風降溫天氣影響,感覺體感溫度相較往年同期偏低,但是受水下暖流、水質、水文情況的影響,造成自然水域結冰並不牢固,冰層很不均勻,特別是在橋梁下方、涵洞附近、碼頭和親水平台周邊以及背風向陽、雜草叢生的地方,冰層較薄且變化較快,容易出現崩裂、塌陷等重大安全隱患。如在自然河道冰上玩耍、垂釣、娛樂會造成意外落水,引發溺亡事故,給社會、家庭帶來無法彌補的傷痛和損失。入冬以來,我市已發生多起市民不慎墜冰落水事件,為此,公安機關鄭重提示:我們真誠地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們要遠離危險的冰面!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向自己的親屬進行宣傳,不要到冰面上玩耍、垂釣或者穿行危險的冰面,確保生命安全!在發現有人落水時應立即呼救並及時報警。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

2023年1月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