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1區、2項目獲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命名

2023年01月05日10:2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1區、2項目獲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命名

  1月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和項目名單,天津市和平區被評為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濱海新區“一企一証”綜合改革、南開區“青春與法 護航成長”的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被評為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

  自2019年起,中央依法治國辦組織開展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每兩年一批,樹立一批批新時代法治政府建設的典范標杆。和平區持續在“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上用心用力,在全力打通基層治理的“最后一公裡”上精耕細作。以“和平夜話”為載體,厚植群眾基礎﹔以執法監督為抓手,推進嚴格、規范、文明執法﹔以矛調中心為陣地,創新矛盾糾紛調處機制﹔以系統思維為引領,提升優化公共法律服務﹔以重點監管為中心,加強執法事中事后監管﹔以嚴格規范為重點,推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

  濱海新區“一企一証”綜合改革項目被列入天津市重點改革任務,在不改變許可權限及實施主體、法律效力和法律關系前提下,將一個市場主體開展多行業經營涉及多項行政許可事項,整合為一張行政許可証,實現一証全周期通用管用,法治保障和聯合監管高效集成。

  南開區“青春與法 護航成長”的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項目,是將習近平法治思想進學校、進課堂,構建了普法宣傳、法律實踐和法律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青少年法治教育體系,開發網絡法治課堂、建立全市唯一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動基金,打通公共法律服務、法律援助中心、法律維權熱線和法律志願者服務網“四條服務渠道”,為青少年提供了多樣化的法律服務。(記者 韓雯)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