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招商引資路 天津市南開區跑出“加速度”

2023年01月05日10: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招商引資路 南開區跑出“加速度”

  “選擇把澤源這個項目落在南開,是看重南開區營商環境,以及區域醫療資源稟賦優勢。”近日,由華潤醫藥和澤丞商貿合作成立的澤源(天津)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在南開區設立並投入運營,公司負責人楊寶娜介紹說。

  楊寶娜告訴記者,“在去年4月份澤丞商貿的注冊過程中,南開區合作交流辦指定專人幫助我們辦理了工商注冊、稅務登記等手續。除此之外,因為我們是新注冊落地企業,面臨無法開具大額增值稅發票問題,區合作交流辦和稅務局啟動稅收聯合研判機制,很快幫助我們解決了發票問題。這讓我們充分感受到了南開區高效的辦事效率。”

  2022年以來,南開區持續加強招商引資工作力度,赴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區走訪企業56次,累計對接北京金隅集團、蜀道集團、首程控股等重點企業76家次,圍繞智能制造、金融、商貿和文化消費等產業加大走出去力度,跑出南開招商“加速度”。去年1至10月,南開區完成實際利用內資到位額109.16億元,同比增長45.4%,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天津市南開區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大項目接續落地。充分挖掘中國鐵建、中國交建和中國中鐵等央企內部資源及產業鏈上下游重點招商,南開區新增引進中國中鐵地鐵建設運營公司、中鐵物資集團天津公司、中鐵建發展集團智慧停車、中鐵二十三局電氣分公司等11家央企投資企業注冊落地。推動國家電能源研究院所中電科十八所建設10萬平方米源動力科創園,打造國家級電能源創新研究中心﹔推進中航信托設立總規模2億元的知識產權基金,打造4000平方米航空領域專業化加速器。加快推進央企帶土移植、整建制導入的項目進度,抓住中鐵建華北投整棟購置銘隆大廈契機,持續導入中鐵建電氣化局第三工程公司、中鐵建上海設計院天津分院等10家中鐵建系優質企業,全面打造了中鐵建華北區域天津地區總部。開拓北京民營企業加速落戶有效路徑,引進亞信科技、運通集團、北京旋極股份等民營上市企業、中國民營500強、專精特新企業在南開區投資發展。

  目前,天津市南開區正全力推動中鐵建交通運營集團落戶天津,未來該集團將導入7家優質企業及未來在全國運營的軌道項目資源,作為中鐵建全國交通運營總部統籌、管理全國交通運營業務。(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