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戰上海” 天津女排沖擊聯賽15冠

2023年01月05日10: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上海” 天津女排沖擊聯賽15冠(圖)

主教練王寶泉指點王媛媛網前轉身調整傳球。

  2022—2023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決賽,衛冕冠軍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將迎戰老對手上海女排。1月4日,天津女排在主教練王寶泉帶領下,主要對一傳環節進行強化訓練。

  由於1月4日還是比賽日,天津隊隻有上午10時至11時一個小時在比賽館訓練的機會,全隊15名球員全部到場,不過主帥王寶泉並沒有布置高強度的訓練內容。盡管訓練強度不高,但訓練的針對性還是很強的,在天津隊重點演練的一傳環節,幾名教練員登上“高台”分別模仿上海隊多名重點球員的發球特點,包括仲慧和外援布裡西奧的大力跳發球,李盈瑩、陳博雅、劉立雯、孟子旋、楊藝等主要參與一傳環節的球員進行了多番練習,充分適應上海隊不同節奏和特點的發球。

  盡管副攻手參與一傳的情況較少,但王媛媛、張世琦等副攻手還是進行了20分鐘的網前一傳訓練,之后又跟隨王寶泉指導進行了網前轉身調整傳球以及攔網手型的強化訓練。在一個小時的技術訓練課結束后,天津隊又立即轉場力量訓練場地,展開了針對身體力量的加強訓練。

  談及這樣的訓練安排,天津隊主帥王寶泉表示:“1月5日隻有一個小時的場地訓練時間,還是比較緊張的,所以主要安排了一傳訓練,模仿上海隊的兩個大力跳發球選手。一傳目前也是咱們相對薄弱的一個環節,平時練得也比較多,但賽前還是要再強化,爭取在決賽中能夠保障得更好一些。另外,決賽要連打三場,我們也要在身體力量和體能方面做好儲備,所以賽前安排兩次力量訓練,讓隊員們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去投入決賽。”

  此外,本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組委會昨天發布公告表示,鑒於當前疫情對賽事的影響,經組委會研判並綜合各方意見,決定停辦原定於本月11日在江西婺源賽區舉行的本賽季排超聯賽全明星賽。

  由此,本賽季排超聯賽將以女排決賽的落幕而宣告結束,天津女排將與上海女排在1月7日、8日、9日展開三場兩勝制的決賽較量。(記者 梁斌 攝影 謝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