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遭逆轉 天津男籃不敵廣東隊

2023年01月05日10: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遭逆轉 天津男籃不敵廣東隊

  1月4日,CBA常規賽進行了第22輪的比賽,天津男籃面對排名第2的強敵廣東隊打得積極主動,領先了三節,末節才被逆轉,最終以91:102遺憾落敗,廣東隊獲得13連勝。賽后,廣東隊外援馬尚·布魯克斯表示“今天靠防守去拉開比分,天津隊會有非常美好的未來”。

  本場比賽,廣東隊從開局就展現出老牌強隊的姿態,火速進入狀態並拉開比分。天津隊度過適應期后開始發力,一路領先了三節比賽,末節對廣東隊的持續高壓防守招架不力,之前建立的優勢一點點被蠶食,從而輸掉了比賽。即便如此,天津男籃近幾場積極的作戰狀態仍令人印象深刻,從一波流狂勝福建,到與首鋼纏斗至最后6秒,繼而到與老牌勁旅廣東隊叫板抗衡,天津男籃已經徹底走出之前連敗的低迷狀態。

  “本場比賽問題出現在第四節,當我們領先時大家的心態出現了變化,球員們迫切地想贏下比賽。整場比賽大家表現得很團結,但最后一節僅得到14分,這對於我們就很困難了,還是希望當主力球員被重點盯防時能有更多年輕球員站出來。”賽后,天津隊主教練張慶鵬表示。

  因為在比賽中巧妙地化解了雙方球員的小沖突,張慶鵬在賽后受到對手教練和外援一致的交口稱贊,他表示:“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名職業教練員,但在教練員的崗位上還有很多功課要去學習,如何疏導運動員的心理,如何讓他們在短時間去了解自己了解球隊,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新課題,我會盡力在比賽中強調一些細節,並在賽后復盤中給予他們肯定。目前我隻經歷了短暫的幾場球,后面還有時間,我們的年輕球員也還有時間。”(記者 李蓓)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