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企業准營一件事辦理業務“擴員”

2023年01月06日10:5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企業准營一件事辦理業務“擴員”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對“企業准營”一件事再升級,將“設置大型戶外廣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設施上懸挂、張貼宣傳品審批”納入“企業准營”一件事業務范圍。2023年1月3日起,通過天津網上辦事大廳的市場主體一網通辦平台辦理企業登記時,對於擬從事“食品經營、醫療器械經營”的企業申請人,可按一件事流程同時辦理該審批事項。

  市市場監管委會同市城市管理委、市政務服務辦共同完成“企業准營”一件事再升級,在原有企業設立登記、食品經營許可、醫療器械經營備案/許可一件事基礎上,對“設置大型戶外廣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設施上懸挂、張貼宣傳品審批”的准入環節、流程、表單等進行全面梳理和整合,通過部門間系統對接實現信息共享,免於填報重復信息。企業申請人隻需按照一張表單填寫一次信息,就可完成市場主體設立登記和相關聯辦事項以及“企業准營”一件事相關事項的申報,待企業登記業務復核通過后將相關信息推送至各事項對應的審批部門,無需企業登錄多個系統再行辦理。辦理事項申報完成后,申報人可通過登錄“市場主體──網通辦──我的業務”,查看一件事的跟蹤辦理進度。

  市市場監管委和市城市管理委在深入推進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改革、“互聯網+政務服務”基礎上,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此次共同推出的“企業准營”一件事升級,通過集成化方式將多個部門相關聯的“單項事”整合為企業視角的“一件事”,實現“一件事一次辦”,大幅減少辦事環節、申請材料、辦理時間和跑動次數,將極大節約企業辦事成本,提高辦事效率,企業准入准營辦事體驗將更優更便利,企業獲得感也將更強更實惠。(記者 蘇曉梅)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