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2022年完成110余個重大項目環評審批和備案

2023年01月06日11:0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企業發展 環評審批降本提速

  從市生態環境局獲悉,天津市生態環境局圍繞做好重大項目環評全過程服務保障進行探索創新,強化環評審批在經濟發展中的服務保障作用。去年,全市已完成110余個重大項目環評審批和備案,涉及總投資約1700億元。

  去年,市生態環境局建立健全環評審批服務機制,主動對接發改、工信、交通、水務等部門,制定涵蓋基礎設施、工業發展、民生保障等領域的重大項目環評審批服務清單,組織市區兩級審批部門、評估單位成立重大項目環評保障工作專班,密切跟蹤項目環評進展,及時掌握前期工作動態,主動協調解決存在問題,積極推動重大項目落地建設。同時,強化重點投資項目環評要素保障,積極為項目提供個性化精准服務。制定“環評審批服務單”,明確環評審批和技術評估部門聯系方式、環評審批服務措施及相關辦理要求,對事項重點投資項目“一事一單”專人對接服務。採取提前介入、全程盯辦、跟蹤問效等服務舉措,保障重點投資項目落地建設。開辟綠色通道,為申請國家政策性金融性基金支持的七裡海移民給水工程等重點投資項目出具環評審批承諾函,並建立24小時跟蹤調度服務機制,成功保障25個重點投資項目獲得56億元國家專項基金支持。

  “我們落實全市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部署,持續推進有條件的工業園區開展區域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即對集中在某一確定區域,且在行業、產品、生產工藝等方面基本一致的兩個以上建設項目,鼓勵工業園區管理部門‘打捆環評’,統一提出污染防治要求,單個項目可不再重復履行環評手續,減少入園企業環評辦理事項,提升環評審批效能,實現降本提速,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投資便利度,服務企業發展。”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