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消防採取四項舉措縱深推進冬春火災防控工作

2023年01月06日11:41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總隊冬春火災防控工作第二次視頻調度會精神,堅決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天津市薊州區消防救援支隊結合轄區火災風險形勢,採取四項舉措縱深推動冬春火災防控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

依托黨委政府,認真部署火災防控任務。提請薊州區政府先后在常務會和調度會上專題部署冬春火災防控具體工作任務,並由支隊在會上通報轄區火災形勢,傳達部局、總隊冬防部署會議精神及視頻調度會議精神。會后各街鎮和行業部門按照區政府的統一部署,迅速行動,立即開展專項排查整治,形成齊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緊盯薄弱環節,開展重點領域聯合整治。通過對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的分析研判,支隊先后聯合商務、民政、住建和相關街鎮組織重點商貿企業、養老機構和物業服務企業召開消防安全警示約談會,對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提出了明確要求。同時聯合街鎮消防工作站重點整治違規動火電焊作業、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裝飾裝修、私拉亂接電線、消防設施損壞、私搭亂建、佔用防火間距等安全風險點,抓好隱患整改,強化跟蹤督辦,確保按期整改銷號。

開展警示約談,強化監管責任落實落地。對“小火亡人”事故開展延伸調查,提請區政府對火災發生的鄉鎮啟動監察程序,並對鄉鎮的相關人員進行警示約談和調查取証,倒查相關部門、所屬鄉鎮和村民委員會依法履行消防工作的職責情況。

積極整合資源,延伸消防宣傳觸角。支隊和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開展“敲門入戶”活動,向居民詳細講解冬季安全用火用電注意事項,將消防安全宣傳范圍做最大限度延伸,不斷增強轄區居民消防安全意識,預防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發生。支隊宣講團以轄區大型商業綜合體、重點商超、養老機構、勞動密集型企業等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人、責任人為關鍵人群,高頻次組織開展“靶向”消防宣傳培訓。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