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寧河區人民政府與天津中醫藥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01月06日14:56 |
小字號

1月5日,天津市寧河區人民政府與天津中醫藥大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舉行。此次簽約,中醫藥大學將充分運用教學、科研技術優勢,推動寧河區中醫醫療衛生事業的進一步發展。

根據簽約內容,雙方將圍繞醫療、產業、生態、教育、文化等合作領域,通過建立大學生實習實踐基地、招生就業“零距離”對接機制、企事業高級人才隊伍培訓體系等方式,探索高校與地方政府合作共贏的新路徑,提升共建雙方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的能力,助力天津“國內領先、世界知名的中醫藥強市”建設。

同時,雙方還將建立“就業基地”,強化校企合作模式下的“教”與“育”,實行訂單式培養,建立企業接收應屆畢業生的“准就業培養”模式和“實習-實踐-就業”一體化的“前就業長效機制”,建立人才培養與產業需求“零距離”對接機制﹔支持寧河區中醫院建成三級甲等中醫院。將寧河區中醫醫院挂牌建成“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寧河分院”,開展高質量同質化重點中醫專科建設,教學科研協同發展,聘用符合條件的優秀臨床教師作為碩士研究生導師等合作。

雙方還將依托寧河區“一海一城、兩區兩帶”發展布局,籌劃建設中醫藥產業基地,充分發揮雙方資源優勢,培育引進國內外知名企業注冊落地,推動中藥新藥研發生產、中醫藥智能關鍵設備制造推廣、中醫器械研發制造等重點產業領域發展﹔借助寧河區在中藥材種植與炮制、生物醫藥、醫療康養等方面產業發展及特色資源,依托校方學科專業建設,合作共建多學科人才實訓基地﹔打造“登藥山、觀藥展、品藥茶、食藥膳”的中醫文化旅游體系。

天津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劉革生表示,合作框架協議簽約的簽署,對於推進校地戰略合作意義重大,是推進中醫藥事業實現“產學研用醫”一體化發展格局、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途徑,對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中醫藥大學和寧河區提升中醫診療服務水平、建設中醫藥強市將起到積極且重要作用。天津中醫藥大學將充分發揮學校科學研究、臨床診療、成果轉化等方面優勢,與寧河區在中醫藥產業發展、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多層次交流合作,努力實現資源共享、協同創新、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寧河區委書記白鳳祥表示,天津中醫藥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教學、科研實力雄厚,與寧河區中醫醫院建立協作關系,是寧河區衛生系統的一件大事,有利於推動全區中醫醫療衛生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寧河區將抓住這個機遇,密切與天津中醫藥大學的關系,主動加強業務上的聯系,為寧河人民提供更為優質的醫療服務,擴大在全區中醫醫療衛生事業中的影響,帶動全區醫療衛生事業建設再上新台階。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委宣傳部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