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

2023年01月06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6日電 今天,天津市人社局會同市工信局、市民政局等部門,在中國北方人才市場中天人力資源發展促進中心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此次活動,按照國家人社部等部委統一安排部署,由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交通運輸委、市衛生健康委、市農業農村委、市合作交流辦、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殘聯等11個部門共同舉辦,於2023年1-3月期間持續開展。全市將圍繞“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的活動主題,集中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符合認定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提供就業服務,努力實現“就業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

活動期間,各區、各有關部門將重點圍繞6個方面採取一系列措施,做好對重點群體以及用工企業的就業保障支持:一是全面組織就業摸排。通過深入村鎮、社區,調研走訪,加強部門間數據比對,精准掌握本市農村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失業情況和服務需求。二是廣泛進行政策宣傳。深入實施“想就業、找人社”主題宣傳服務活動,集中宣傳支持企業穩崗拓崗、重點群體就業創業的政策服務舉措,推動政策落地見效。三是大力開發就業崗位。深入挖掘城鄉基礎設施建設、以工代賑等項目崗位,積極開發公益性崗位,發現和培育勞務品牌,為有意願創業者提供“一條龍”創業服務,促進本市農村勞動力和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創業。四是精准開展對接服務。組織人社專員“一對一”聯系重點企業,深化勞務對接機制,強化與勞務輸出省市的勞務對接服務,保障春節前后企業用工需求。五是密集組織招聘活動。加強用工崗位歸集,組織開展線上線下各類招聘活動,常態化開展直播帶崗、線上招聘等活動,及時匹配就業供需。六是推出系列暖心舉措。對有集中出行需求的返鄉返崗人員,提供包車、專列(包車廂)、包機支持。為符合條件的服務對象,及時兌現失業保險待遇,實施臨時救助。

活動期間,市人社局將通過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天津人力社保APP等多種渠道,向社會及時發布相關政策措施和工作安排,中天人力資源網將密集發布招聘活動信息,歡迎廣大城鄉勞動者、用工單位以及社會各界密切關注、及時了解、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