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春運首日,天津鐵路警方全力護航平安回家路

2023年01月07日20: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唐碩 攝

車廂內洋溢著溫馨的節日氛圍。唐碩 攝

人民網天津1月7日電 (崔新耀)1月7日,2023年春運正式拉開帷幕。7日12時30分許,津廣線T252次列車緩緩駛離天津站站台。車廂內洋溢著溫馨的節日氛圍。“平安春運:百車送暖釋溫情”的條幅橫挂在車廂的一頭,兩側玻璃窗上貼著紅色的窗花,車頂上懸挂著喜慶的燈籠和漂亮的拉花,給車廂內增添了濃濃的年味,吸引旅客紛紛拍照留念。天津鐵路公安處宣傳小分隊的民警們以生動的語言和鮮活的案例為旅客講解了反扒竊出行安全知識,展示了列車“報警標識”,科普了110報警常識,為旅客的人身財產安全支招獻策、保駕護航。“電信網絡詐騙多,來段表演提醒您……”,富有節奏的快板聲響起,民警以順口溜的形式將反詐常識傳遞給旅客,換來了大家的鼓掌與喝彩。隨后的“我問你答”警民互動節目中,民警向旅客們送出“福”字和禮物,整個車廂的氛圍更加熱烈高漲。

在天津、天津西、天津南等車站候車大廳,鐵路公安民警佩帶“鐵警伴您行”“平安春運”青年志願者標志,深入到旅客中間開展互動式和檢驗式防盜、反詐騙、反恐知識宣傳。“大爺您好,這是我們公安部鐵路公安局“鐵路公安”公眾號,您掃一掃,您看這些反詐、春運、回家的相關提示,會讓您感受到平安、溫暖的出行體驗。鐵路民警在候車室設立了溫馨可愛的 “鐵路公安”立體引導牌,通過公眾號服務功能對旅客開展安全宣傳,受到廣大旅客的歡迎。

同時,鐵路警方堅持顯性用警,加強陣地防控,強化打擊整治,嚴密列車巡控措施,為旅客出行營造了良好治安環境。天津西站派出所充分利用報警服務站、報警標識和流動接警車,採取公便結合,線上線下巡控模式,重點加強進站口、候車室、售票廳等重點部位警力部署,全面提高見警率、盤查率、管事率。天津南站派出所與客運人員密切配合,加強進站、安檢、檢票等關鍵環節把控,及時疏導客流。

窗外寒風瑟瑟,車站溫暖如春。一聲聲問候、一句句祝福、一段段叮囑,提高了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識,更讓歸鄉的旅客體會到家的溫度。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