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回家的路 溫馨又安全

2023年01月08日08: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回家的路 溫馨又安全

  “乘坐四川航空3U3365航班前往海口的旅客,您乘坐的航班馬上就要停止辦理值機手續了,請抓緊時間辦理值機。”“您好,您的行李需要托運,請跟我來。”……昨天,2023年春運大幕拉開,清晨5時30分,當很多人還沉浸在夢鄉時,天津濱海機場客運服務部值機分部值機員譚昶早已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作為大部分出港旅客到達機場后接觸的第一位工作人員,值機員的工作看似簡單平凡,卻沖在服務旅客的第一線。進行值機區域廣播、分流引導旅客、解答各類問詢……譚昶和同事們忙而有序。

  時針指向8時,人工值機櫃台前的旅客逐漸多了起來。為方便旅客自助辦理登機牌,機場在出發廳設置了多個自助值機設備,G13-24櫃台還設置為自助托運行李櫃台,在這裡換登機牌、辦行李托運全自助就能搞定。拿著身份証,旅客楊女士徑直走來。“您好,請按提示放置身份証,點擊‘確認’……”看到楊女士進行自助值機時需要幫助,譚昶趕忙上前。在她的引導下,選座、值機、行李托運,隻用1分多鐘值機順利完成。

  “沒想到自助辦理這麼方便,聽說機場還可以提前網上值機,下次出門我得體驗一下。”楊女士笑著說。

  譚昶告訴記者,春運期間客流量有所增長,她和同事們都放棄了休假,全情投入到工作中。從每天清晨的第一架航班出港到深夜最后一架航班起飛,一天下來,走個兩三萬步都是常事,但他們帶給旅客的永遠是甜美溫暖的笑臉和熱情周到的服務。

  這時一位大爺走來問:“姑娘,我要去重慶,這手續咋辦啊?”“大爺,您別急,我帶您過去……”譚昶拎起行李,扶著大爺向值機櫃台走去。

  一旁,天津濱海機場客運部綜合辦公室主任葉昕介紹:“今年春運,我們專門為老年旅客在值機、登機、行李提取等崗位設立了‘夕陽紅’專用櫃台,提供‘一站式’服務。每天還會安排專人提前查詢好轉天機場代理出港航班60歲以上老年旅客的信息,在滿足航空公司差異化要求和航班載重平衡安全的前提下,盡量為老人預留前排舒適的座位。”

  不僅如此,記者發現,機場還將值機島的H10櫃台設立為“晚到櫃台”,專門為乘坐機場代理航班的旅客提供“晚到服務”。“我們會為晚到旅客發放通行卡,還會在通行卡背面的機場平面圖上為旅客標出他的當前位置、安檢區和登機口方位,讓他們能快速識別行進線路。憑這張通行卡,旅客在安檢時也能走綠色通道,快速過檢。”葉昕說。

  走在天津濱海機場T2航站樓,步履匆匆間,傳來的是一聲聲“您好”和一句句“感謝”,這是服務的溫度,是歸途中的片刻溫馨。一樓扶梯處,保潔人員用消毒液將地面噴了又噴,扶梯把手擦了又擦﹔在旅客途經的值機櫃台、衛生間出入口、電梯內外、自助設備等使用頻繁的位置,也都放置了手部消毒用品供大家免費使用,這是安全的保障,是返鄉路上的踏實放心。

  正如譚昶佩戴的綬帶上所寫的“我幫您”三個黃色大字,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旅客回家的路溫馨又安全。(記者 萬紅)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