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吸引國際人才來津創新創業

2023年01月08日08: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吸引國際人才來津創新創業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等單位聯合印發《市人社局等六部門關於在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推行境外職業資格認可工作的通知》,發布天津市境外職業資格認可目錄,明確規劃、金融2個領域的國際專業人才,可按照相關規定在天津自貿試驗區開展專業服務。

  提供人才從業便利。持有《目錄》內境外職業資格的人員可在天津自貿試驗區提供專業服務,其境外從業經歷可視同境內從業經歷。其中,持有規劃領域境外職業資格的人員,從事相關領域專業技術工作,符合相應職稱系列(專業)層級基本標准條件的,可對應為高級工程師。

  提供工作許可便利。相關外籍人才在辦理工作許可時,可不受學歷、學位、工作經歷限制,年齡最高可放寬至70周歲,符合外國高端人才(A類)條件的,可辦理5年以內的有效証件。符合條件的高層次外籍人員可辦理人才簽証確認函。

  提供出入境便利。相關外籍人才按有關規定可享受簽証或居留許可、辦理永久居留、申請口岸簽証等便利。

  提供綜合支持保障。行業部門、企事業單位將在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子女入學、社會保障、評價激勵等方面對相關人才給予支持和保障。(記者 廖晨霞)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