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保稅研發業務首次落地天津

2023年01月08日08:1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稅研發業務首次落地天津

  日前,天津保稅區海關為位於天津港綜合保稅區的豐益(天津)反芻飼料研發有限公司設立了首個“保稅研發”專用賬冊,這標志著作為綜合保稅區特色業務之一的保稅研發業務首次落地天津。

  據了解,保稅研發業務是綜合保稅區內企業以有形料件、試劑、耗材及樣品等開展的研發業務。除禁止進境的外,從境外進口且在區內用於研發的貨物、物品,免予提交許可証件﹔用於研發的機器設備免征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稅,研發進口料件保稅,進口的消耗性材料根據實際研發耗用核銷﹔區內企業開展保稅研發業務,不按照加工貿易禁止類目錄實施監管。

  在開展保稅研發業務后,除用於研發的機器設備入區免征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稅外,區內企業用作研發的進口原材料也能保稅,且海關可根據企業實際研發耗用予以核銷,有助於進一步降低企業研發成本,為區內科技企業創新帶來更強動力。

  為助力保稅研發業務開展,天津海關協同天津自貿辦、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積極開展實地調研,有針對性地做好保稅研發政策宣介﹔成立保稅研發項目專題小組,圍繞保稅研發賬冊的設立展開研討,對進、出申報環節進行先期測試,暢通業務流程,讓企業充分享受政策紅利,促進綜保區轉型升級和多元化發展。(記者 陳璠)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