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桑榆戰疫莫言老 不忘初心顯擔當

2023年01月09日15:03 |
小字號

歲末年尾之際,本土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感染人數不斷上升,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面對人手不足的困難局面,分局多名臨近退休年齡的老同志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在堅守本崗的同時分擔了大量急難險重的工作任務,有力保障了分局在疫情大考中的正常運轉。

由5名干部組成的辦稅服務廳是面向納稅人的一線窗口,也是風險最高的崗位之一,在本輪疫情中,3名干部不幸中招,1名干部被抽調參加專項工作,僅有58歲的錢凡同志尚能到崗。不久前從科長崗位上轉任的錢凡同志身體素質較弱,曾做過心臟支架手術,很多人都勸他在家休養,但他卻堅持到崗上班,連續一周獨自一人在廳值守,為來廳的納稅人繳費人辦理急需的業務。

防疫物資的採購與發放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59歲的何清年同志主動承擔起防疫物資的採購、發放工作,聯系廠家、跟進物流、接收快遞、嚴格消毒、清點數量、按需發放。看到在崗所有干部職工都領到了包含N95口罩、抗原試劑、消毒酒精在內的“防疫大禮包”,何清年欣慰地說:“辛苦一些沒有什麼,大家的安全有了保障,我也放心了。”

今年即將退休的張映昕同志和王樹生同志,在了解到“兩測”考試監考人員短缺的情況后,主動請纓,放棄周末休息時間,到相應考點承擔監考工作,為考生進行測溫、消毒,維護考場秩序,保障“兩測”考試安全平穩進行。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在最困難的疫情時期,分局的“老同志們”勇擔重任、履職盡責,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感,生動詮釋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展現了“稅務老兵”的風採,也為青年干部起到了良好的榜樣作用。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