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西青消防開展冬季破冰吸水專項訓練

2023年01月10日16:19 |
小字號

為全面提升消防救援人員在寒冷天氣條件下滅火救援實戰能力,進一步提高冬季火場供水能力,近日,天津市西青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冬季破冰吸水專項訓練。

現場,由經驗豐富的業務骨干,詳細講解了破冰及冰面吸水、供水的基本動作要領及安全注意事項。隨后,結合消防車和現場的實際情況找到合適的吸水位置,消防員在連接吸水管的同時,按照冰面作業和水域訓練科目的要求,對冰面做了全面詳細的觀察、測試,作業人員全部做好個人防護,利用繩索、冰穿、無齒據等器材對冰面實施切割破冰。指戰員們熱情高漲,認真參與訓練,利用冰穿、鎬斧、吸水管等器材進行了實際破冰吸水、供水、出水,較好地完成了訓練科目內容,達到了預期的破冰吸水訓練效果。訓練期間專門設置了安全員對冰面情況進行觀察,保障指戰員的訓練安全。

此次破冰吸水訓練的開展,鍛煉了隊伍的戰斗意志,激發了參訓人員的訓練熱情,強化了冬季滅火救援供水能力,增強了隊伍之間的協同配合,確保冬季轄區火災扑救快速高效。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