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紅橋區:就業見習顯身手 青年才俊留下來

2023年01月11日16:11 |
小字號

為補足高校畢業生經驗少短板,解決好就業難問題,天津市紅橋區人社局堅持將就業見習作為提高就業能力、促進就業的重要抓手,加強就業見習政策的推廣宣傳和就業見習基地的指導審核,不斷擴大就業見習基地規模,有效促進大學生快就業、穩就業。

著眼於提高就業見習政策知曉率,紅橋區人社局充分發揮“紅橋職業介紹”微信公眾平台作用,通過定期發布“一圖讀懂”見習政策信息,幫企業解讀見習基地申報對象、條件和辦理流程等,並以群眾喜聞樂見的“直播宣講”形式為企業、群眾答疑解惑﹔通過不間斷推送見習崗位需求信息,為廣大高校畢業生提供優質就業見習崗位。

此外,紅橋區人社局還持續加大就業見習基地監督管理,一方面,每月通過實地檢查、視頻核查等方式進行動態監管,對出勤不到位、生活補貼未及時發放等問題責令其立即整改。另一方面,嚴格開展就業見習基地年度總結評估工作,進一步規范見習基地的監管工作,確保見習生在見習崗位上學有所用、學有所成。

目前,紅橋區已有見習基地73家,認定的基地既有企業也有事業單位,覆蓋了生物醫藥、電子商務、網絡技術、教育等多個行業,為各層次各專業的青年人才提供了更多的實踐機會。2022年,紅橋區累計新增見習生815人,發放見習補貼520余萬元,留用見習生59人,發放留用獎勵補貼12萬元,通過就業見習實現其他形式就業人員54人,為紅橋區經濟發展注入更多人才“新鮮血液”。

下一步,紅橋區人社局將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開展供需對接,大力開發優質崗位,加強監督管理,助力轄區企業儲備更多優秀人才,為青年人才提供實踐鍛煉機會,為區域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來源:天津市紅橋區委宣傳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