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武清區召開黨辦系統培訓班

2023年01月12日10:40 |
小字號

2023年伊始,1月10日、11日,天津市武清區召開黨辦系統培訓班,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提高“三服務”工作水平,凝聚起對黨忠誠、服務大局、規范工作,為服務保障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的共識與合力。

此次培訓立足黨辦系統政治機關、中樞部門的特殊地位,圍繞發揚和傳承“忠誠、奉獻、規范、有為”的工作理念,聚焦“在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中當好參謀,在維護中央權威、保障政令暢通中加強督查,在對黨委負責、對領導負責中嚴格把關,在服務領導、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中加強調研,在全區干部隊伍建設中當好示范”的職能定位,對各區直部門、鎮街園區、區屬國有企業、駐區有關單位分管負責同志、黨辦主任及相關工作人員共計500余人進行了專題培訓。一是突出政治性。牢牢把握政治機關這一根本屬性,組織全區黨辦系統黨員干部深入學習了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了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學出了真忠誠、真信仰、真情懷、真擔當。二是突出針對性。把打造堪當歷史使命和時代重任的模范機關和過硬隊伍作為根本目的,結合開展崗位職責大練兵,精准把握全區黨辦系統黨員干部學習需求和問題短板,圍繞鍛造品格、錘煉作風、提升本領、強化紀律,針對性設置16個培訓板塊,區委辦公室各科室逐一亮相,結合科室職責談體會、講認識、提要求,各班子成員點評總結,與會人員廣泛研討,黨員干部開口能說、提筆能寫、問策能對、遇事能辦的能力素質得到提升,視常為聖、視小為大、視平為要的意識更加強化,黨辦系統對上、對下、對內、對外的協調能力持續增強,服務領導、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工作水平不斷提高。三是突出實效性。堅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市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立足武清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是北京到天津“第一站”、京津之間“橋頭堡”“通武廊”的特殊地位,圍繞落實區委“3+1+1”工作體系,全面分析當前全區發展形勢和面臨的機遇挑戰,緊密結合新形勢下黨辦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圍繞在“參謀有道”上有新思路、在“協調有方”上有新理念、在“督查有效”上有新提高、在“保障有力”上有新作為,對督查檢查、文件法規、主體責任、綜合協調、公文寫作、檔案管理、國安保密、綜合信息等工作進行了細致講解,對區委辦公室19項制度機制進行了分析解讀,對基層大調研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樹立起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進一步提高了黨辦系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本領。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是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的具體行動,是打造“堅強前哨”和“鞏固后院”的必然要求,是推動黨辦系統政治能力、業務能力“雙提升”的重要舉措。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不斷強化“身在兵位、胸為帥謀”的大局觀念和擔當意識,聚焦區委“3+1+1”工作體系和本單位亮點工作,高質量做好參謀服務、統籌協調、督促檢查、運行保障等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忠誠、展現擔當,為加快建設京津明珠、幸福武清作出應有貢獻。

武清區豆張庄鎮黨委副書記劉玉梅表示,此次黨辦系統培訓班為基層工作送來了及時雨,政治站位高、教學內容實、培訓效果好,對於基層黨辦系統更好發揮職能作用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豆張庄鎮高度重視此次培訓,依托培訓課程內容安排7個科室30余人次參加培訓。下一步,豆張庄鎮黨辦系統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進一步學深悟透、實踐篤行,不斷提升鎮黨辦工作政治性、標准化、規范度,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五個堅持”,推動黨辦各項工作全面上水平,更好服務領導、服務基層、服務群眾。

武清區徐官屯街道黨建辦公室主任田帥表示,這次區委辦公室組織的黨辦系統專題培訓十分及時、解渴,講師陣容豪華、專業,培訓內容全面、實用,結合基層辦公室日常運轉中關注的熱點、難點,開展了非常有針對性地講解和培訓,進一步提升了我們基層工作人員的辦文、辦事、辦會能力。今后徐官屯街道黨建辦將認真落實此次培訓的有關要求,對標對表上級標杆,努力做到工作高要求、業務高水平、落實高標准,切實發揮好基層黨建辦公室服務作用。

武清區教育局黨委辦公室主任薄廷永表示,為期一天半的武清區黨辦系統培訓班,安排緊湊、內容豐富、實踐性強,彰顯了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對新形勢下如何做好黨辦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為提升“三服務”工作能力打下了堅實基礎。通過學習,自己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做好黨委辦公室工作對於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重要性,進一步強化了“身在兵位、胸為帥謀”的大局觀念和擔當意識。2023年,我將牢記黨辦人的職責使命,進一步強素質提能力,以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埋頭苦干,主動服務武清教育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貢獻力量。

來源:美麗武清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