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高質量開展“雲課堂”服務 確保各項惠民暖心措施精准落實

2023年01月12日10:47 |
小字號

2023年1月是按年申報營業賬簿印花稅的首個征期。為保障納稅人更加透徹的理解印花稅政策,更加快捷的進行申報。日前,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依托線上納稅人學堂展開“印花稅雲課堂”。雖然印花稅是小稅種,但是其受眾度高、覆蓋面廣,企業反響熱烈,本次培訓共吸引9500戶納稅人參與觀看,收到互動問題520余條。

本次培訓由該局財產行為稅科骨干作為主播,採取線上直播的方式,詳細解讀了營業賬簿印花稅政策規定,並針對如何在電子稅務局和天津稅務電子申報軟件中進行申報操作流程進行了可視化答疑輔導,培訓最后通過互動環節,就納稅人熱點問題進行一對多解答,現場解答營業賬簿計稅依據、如何進行作廢申報、如何新增稅目等問題,並在會后形成落實清單,確保限時反饋。同時,利用公眾號制作申報流程長圖兩期,供納稅人實時查詢。

天津天海物流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黃女士說:“我們第一次按年申報印花稅,一時不知如何下手,這場納稅人學堂開展的十分及時,政策和申報路徑講解的非常詳細,幫我們節省了研究申報操作的時間。讓我們足不出戶學習了詳細的稅法政策和軟件操作。”

下一步,保稅區稅務局將積極出實招、謀實效,為納稅人和繳費人送上不間斷、高質量的“雲課堂”服務,真正打破與納稅人繳費人時空的限制,降低納稅人繳費人的學習成本和溝通成本。同時進一步提升稅費宣傳的時效性、普及度及精准度,確保各項惠民暖心措施落實。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