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女排姑娘進社區送宣講拜大年

2023年01月12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女排姑娘進社區送宣講拜大年。天津市紅橋區委宣傳部供圖

天津女排姑娘進社區送宣講拜大年。天津市紅橋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天津1月12日電 “拿了冠軍后立刻來社區參加互動活動,對天津女排來講是第一次。這對於讓更多群眾了解排球、喜愛排球、參與這項運動是非常有意義的。”1月11日下午,在紅橋區西沽街道水竹花園社區舉行的“排球進紅橋”之“冠軍面對面”活動中,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李珊如是說。

為慶祝天津女排獲得2022—2023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冠軍,弘揚天津女排精神,推進排球之城建設,發揮千人宣講團作用,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社區,紅橋區聯合市體育局、市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共同舉辦此次活動。現場,天津女排功勛主帥王寶泉及其隊員生動講述奪冠歷程,特別是紅橋籍隊員陳博雅及啟蒙教練員、家屬、老師共同回憶了她在紅橋學習、訓練的難忘時光,分享其成長進步經歷。

訪談中,李珊表示,天津女排有現在的成績離不開學校、社區的培養,讓隊員們深入基層、深入社區,就是希望通過冠軍的影響力,更好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天津女排精神,讓更多人喜歡排球項目、享受排球運動帶來的快樂。天津女排與紅橋歷來有很深的緣分,教練王寶泉就是紅橋人、在紅橋長大﹔從紅橋一步步訓練選拔上來的隊員陳博雅作為首次擔任首發的“00后”選手,這次表現也非常搶眼﹔隊長李盈瑩談到如何緩解比賽壓力時,滿是對紅橋美食的期待……愉快隨和的交流中,處處體現著天津女排與紅橋的淵源和深厚情誼。

為進一步加深並賡續這份情誼,紅橋區委副書記靳凡向陳博雅頒發“紅橋區排球運動特約指導員”聘書,希望天津女排隊員們為紅橋排球運動發展提供更多指導和支持。臨近春節,天津女排也在現場給全市人民拜年,並向到場的社區居民朋友贈送春聯福字。

整場活動中最激動的還要屬紅橋區業余體校青少年排球隊的小隊員們,她們不僅和偶像們近距離接觸、合影,拿到了心儀已久的親筆簽名,更重要的是從女排隊員分享的勵志故事中受到了啟發和激勵。11歲的劉藝思說:“我之前訓練發球落點位置總是把控不好,有一段時間心情特別低落,聽了姐姐們講的奪冠故事,明白了所有的成功背后都需要堅持不懈的付出,以后我也要向她們學習,遇到困難不害怕,堅持下去!”

據了解,為促進排球項目發展,紅橋區將進一步加大力度普及和發展校園排球運動,積極組織開展排球冬夏令營等活動﹔充分發揮紅橋區排球運動協會作用,積極開展紅橋區青少年排球聯賽、精英賽等,提升全民運動積極性和參與性的同時,助力培育挖掘人才,不斷向市運動隊輸送更多優秀體育健兒,為紅橋爭光、為天津添彩。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