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地鐵4號線系統設備2標:溫度與力度並行 確保防疫生產兩不誤

2023年01月12日16:10 |
小字號

歲末年初,中鐵十局天津地鐵4號線系統設備2標積極安排部署,科學精准防控,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有力的舉措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確保防疫生產兩不誤。

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系統設備2標施工區域北起北辰區小街鎮,南至北辰區北倉鎮,包含:正線小街站、郎園站、柴樓站、雙街站、西趙庄站、延吉道站、北倉站,共7站8區間及小街停車場和出入段線的通信、信號、綜合監控工程,供電系統以及津霸路至柳東道變電所110kV外電源工程。正線全長約10.9公裡,工期823日歷天。

現階段因涉及冬季施工、涉鐵施工,難度較大,為確保“決戰決勝四季度”勞動競賽順利開展,全面完成全年各項產值任務指標,項目部結合工程的現場施工實際情況,根據工程特點提前分析施工期間各種外界干擾因素,並針對性制定相應的施工措施對其加以預測、預控。項目部統籌現有人力,優化安排生產組織,爭分奪秒抓生產,堅持“早班前講話、晚碰頭總結解難題”制度,梳理總結每日工作完成情況,綜合分析當日未完成原因,並明確完善下步具體措施,每日晚下發次日派工單,穩步推進重點工作。

近幾日,寒潮來襲,氣溫驟降。對此,項目部迅速制定冬季施工保溫措施,研究穩產對策。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系統設備2標員工不畏嚴寒,依然奮戰在施工和生產的第一線。1月份深夜的風格外寒冷,安質部常常在深夜去巡檢現場臨時圍擋情況,並及時對圍擋進行加固。

“這兩天氣溫低,看到一線施工人員在寒風中堅守崗位,非常的辛苦……”項目部經理李乾坤在早點名時特意囑咐。職工們積極響應,輪流將姜湯送到了北辰道外電源一線施工人員手中。小小的姜湯,暖暖的關愛,濃濃的姜湯喝在嘴裡,暖在心裡,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項目部為一線施工人員送去姜湯。中鐵十局供圖

項目部為一線施工人員送去姜湯。中鐵十局供圖

綜合辦第一時間為項目部做了保暖措施,購買了御寒物品,同時為現場盯控人員購買了15套防寒勞保用品。為緩解疲憊身心,活動室24小時開放。同時採購可滿足7—10天的生活物資,協調食堂廚師確保食堂一日三餐正常供應下為加班人員提供宵夜。項目部安質部在做好數據統計、信息報送、保障協調的同時,購買了抗原檢測試劑、防護服、洗手凝膠和若干發熱備用藥等防疫物資。

項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年伊始,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系統設備2標全體員工在公司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共克時艱,砥礪前行,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決心抓好生產經營,扎實做好“雙統籌”,奮力奪取“雙勝利”。

來源:中鐵十局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