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軌道交通消防赴地鐵集團進行消防安全宣傳培訓

2023年01月13日11:37 |
小字號

為提高地鐵集團安全管理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普及消防基礎知識,提高火災自防、自救和處置突發事件的應急能力,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軌道交通支隊深入天津地鐵集團公司,對公司相關人員進行消防安全知識培訓。

支隊授課人員認真詳細地向職員們講解了近年來國內外各地鐵站發生的火災案例,闡述了做好火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公司安全管理人員一定要提高認識,認真做好單位自查自糾工作,加強火災隱患整治力度,嚴格落實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崗位職責,加強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巡查力度,消防安全一刻都不能放鬆﹔並且要定期對員工進行消防安全培訓、組織單位員工開展消防滅火、疏散逃生演練﹔注意日常用電安全,謹防火災事故發生,提高公司工作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做好地鐵消防安全工作,並對今后消防安全工作進行了部署。

此次消防安全宣傳培訓將消防安全防范知識傳播給每一位參訓員工,切實增強了大家對消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真正為預防和減少火災事故起到了未雨綢繆的宣傳教育作用,同時也為維護天津軌道交通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