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兩會聲音丨聚焦高質量發展 跑出創新“加速度”

2023年01月13日20:0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13日電(孫翼飛)正值天津“兩會”召開,“高質量發展”成為了代表委員們關注的熱詞。推進傳統“制造”向“智造”轉變、跑出創新“加速度”……大家結合各自工作實際熱議《政府工作報告》,為天津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報告對於天津未來發展方向有著非常明晰的定位,為天津的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吹響了高質量發展的號角,同時也彰顯了市委市政府搶抓新時代歷史性機會的決心與勇氣。報告中提出的實施‘十項行動’更是為天津今后的發展開出了良方益策。每一項行動都很有針對性,言之有物,具體深入,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強有力的領導下,在天津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天津的未來會更加的美好。”天津市人大代表、一飛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齊俊桐表示。

齊俊桐說,作為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作為濱海新區的高新技術企業的代表,自己更關注報告中提到的關於創新的描述。“一個城市要想實現快速發展,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科技創新,就像報告中提到的我們要‘聚焦建設創新策源地,著力提升創新發展能力’,一飛智控在未來將繼續堅持自主研發、科技創新的路線,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為天津高質量發展奉獻力量。”

在天津市人大代表、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副總經理、濱海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庄劍看來,未來五年是天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關鍵時期。“作為關系國民經濟命脈的能源央企,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積極履行‘三大責任’,立足‘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改革開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目標,持續發揮電網投資拉動作用,全力推動500千伏大港輸變電等重點工程建設,有力帶動石油化工等上下游產業鏈快速發展。同時積極為市場主體營造良好的電力營商環境,用心用情服務大項目投產送電,為天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而團結奮斗。”

在近日工信部發布的2021年數字技術融合創新應用解決方案中,天津移動AI實驗室主持研發的兩項成果“面向運營商機房巡檢的視覺檢測機器人系統”和“基於多模態情感分類技術的運營商服務語音分析系統”成功入圍,並榮獲“技術創新獎”。天津移動是中國移動唯一入選優秀案例並獲獎的單位。

不僅如此,天津移動還助力天津港集團打造“5G智慧港口”、聯合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開啟互聯網醫療新模式、直播帶火薊州康庄村農產品……聚焦高質量發展,在創新路上不斷跑出新的速度。

天津市人大代表,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天津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余暉表示,面向下階段工作,天津移動將積極落實“十項行動”,持續主動服務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努力擔當好“網絡強市、數字城市、智慧社會主力軍”和“數智化轉型排頭兵”兩個重任,系統打造以“5G、算力網絡、能力中台”為重點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創新構建“連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務體系。通過天津移動的優質產品和服務,讓網絡、數字、智能化更好為經濟賦能、為城市增輝、為生活添彩。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