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兩會聲音丨王瑾:發揮央企表率作用 助推天津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14日21: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14日電(孫翼飛)“認真聆聽報告后,我對天津克服疫情影響取得的發展成績感到振奮,對天津一年來的艱辛努力深有感觸,也對未來天津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天津市人大代表、中建六局、中建絲路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瑾表示,“作為來自駐津央企的人大代表,我為有機會參與譜寫天津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感到自豪,更深感使命在肩、責任重大!”

王瑾說,服務天津、建設天津,始終是中國建筑集團一以貫之的努力方向,中建六局作為中國建筑集團的骨干企業,自1976年馳援地震波及的天津市,積極承擔抗震救災、重建家園任務,便扎根天津。在早些時候,承擔了天津重型機械廠、天津發電設備廠、引灤入津工程、永定新河特大橋、天津大道等重大工程。進入新時代,中建六局作為駐津央企,始終積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堅持融入天津、服務天津、回報天津,近年來累計在天津投資項目29個、投資規模超過660億元﹔中建六局通過混改並購市屬國企振津工程集團70%股權,組建中建六局水利水電建設集團有限公司,2021年和2022年連續兩年合同額突破百億元,邁上高質量發展快車道。

王瑾介紹,2022年7月,中建集團作出中建六局與中建絲路推進戰略性協同聯動的重大決定,為發展增添強大的新動能,“我們將以投資為引領,重點圍繞天津‘十項行動’、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加快‘一基地三區’建設等方面深度布局。我們積極與地方投資平台、各區達成戰略合作協議,發揮投資、設計、建造、運營等全產業鏈優勢,助力基礎設施、城市更新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設,更大程度、更深層次地助力天津市提升城市能級,在深度融入天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發展格局上體現新擔當!”

王瑾表示,未來中建六局將一如既往充分發揮駐津央企的表率作用,更大力度參與天津市重大基礎設施、城市更新等領域投資建設,高質高效推進天津地鐵7號線、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天津醫科大學新校區等項目建設,精准對接城市建設、產業升級和民生需求,與天津發展同頻共振,為天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