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文旅搶抓機遇 積極推動郵輪旅游復蘇

2023年01月16日09:59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文旅搶抓機遇,積極推動郵輪旅游復蘇

  為進一步落實天津市委部署的港產城融合發展行動和市政府推進港產城融合發展的工作要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搶抓疫情防控和出入境政策優化調整的重大機遇,超前謀劃,主動出擊,由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劍帶隊,組織有關單位組成聯合工作組於1月12日至13日,赴上海學習郵輪旅游發展經驗,對接航線布局,積極推動天津郵輪旅游復蘇發展。天津港集團副總裁安國利、天津市旅游集團黨委副書記崔億強,及天津國際郵輪母港、天津郵輪游艇協會、天津國旅、津旅郵輪公司、郵輪產業協同創新中心等單位負責同志參加。

  在上海期間,工作組先后拜訪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寶山區政府、吳淞口國際郵輪母港和中船嘉年華郵輪有限公司、皇家加勒比游輪公司、MSC地中海郵輪船務(上海)有限公司等,介紹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對港產城融合發展的部署要求,座談交流了國際郵輪旅游度假區建設、郵輪旅游政策支持、郵輪旅游便利化服務、郵輪產業標准化管理、聯合拓展客源市場等方面的思路舉措,並就共同培育成熟郵輪旅游業、津滬郵輪市場互換、母港聯動、推動相關政策破局落地、完善響應機制、提升基礎設施和服務設施,發揮天津在北方郵輪市場主導作用,共同推進郵輪旅游的全面復蘇達成共識。

  各郵輪公司負責人紛紛表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領導第一時間親自帶隊拜訪讓他們看到了天津對發展郵輪旅游的決心和責任心,也對天津郵輪市場復蘇更加充滿信心,願意積極布局天津郵輪市場,加強文化旅游資源合作。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以此次招商走訪為契機,會同天津港集團、天津市旅游集團及天津國際郵輪母港、天津郵輪游艇協會、天津國旅、津旅郵輪公司、郵輪產業協同創新中心等單位,與各郵輪公司進一步加強互動合作,加大宣傳推介力度,加快推進郵輪在津復航,實現天津郵輪旅游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