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父母投靠在津子女落戶政策放寬

2023年01月16日10:3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父母投靠在津子女 落戶政策放寬

  有這樣一群人,因為子女、家庭,選擇“漂”在異鄉。而許多公共服務和社會福利政策又與戶籍挂鉤,讓很多“漂”在異鄉的人心難“泊”。如何讓漂泊的心安定下來?從今年起,天津放寬父母投靠在津子女落戶政策。剛剛過去的周末,居住在濱海新區、隨兒子在津生活多年的王大爺及其老伴兒,受益新政策,成為天津新市民。自此,他們再也不用為了戶口問題兩地奔波了。

  今年82歲的王大爺,之前戶口在新疆,雖然隨兒子在津居住多年,但新疆老家還有三個子女,不符合來津落戶要求。自今年1月1日起,天津放寬父母投靠在津子女落戶政策,外省市戶籍公民,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或已辦理退休手續,來津居住滿6個月,其成年子女為我市常住戶口,在津具有本人或者配偶、子女、父母名下合法產權住房的,准予在津落戶。此次調整全面取消了外地無子女的限制,對於王大爺一家來說,曾經不可跨越的鴻溝變成了坦途,於是,在得知新政策后,他們迫不及待地向公安機關申請了戶口遷入。

  1月11日一早,王大爺跟隨兒子來到濱海新區公安局胡家園派出所,遞交辦理戶口所需的証件材料。為了將“熱乎乎”的戶口簿盡快交到王大爺手中,在農歷臘月二十三小年這一天,社區民警放棄休息來到王大爺家中。看到嶄新的戶口簿,王大爺緊緊握住民警的手連連道謝。從“編外市民”成為“准市民”,王大爺說:“我的心不再漂泊,今天可真是幸福來敲門了!”(記者 韓雯)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