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消防積極搭建消防安全陣地 深化“小火亡人”主題宣傳

2023年01月16日10:44 |
小字號

為助推冬季火災防控工作,切實提升轄區居民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預防冬季“小火亡人”火災事故的發生,近日,天津市薊州區消防救援支隊積極發動轄區各社會單位充分利用樓宇電視、戶外LED屏等載體搭建消防安全宣傳陣地,深化“小火亡人”消防安全主題宣傳。

支隊以提升群眾自防自救意識、增強社會防御火災能力為出發點,以遏制“小火亡人”火災事故為重點,精心挑選預防“小火亡人”事故內容的公益廣告,電氣火災防范、電動自行車火災等警示教育片,協調轄區四家大型商場、兩處沿街大屏利用電子大屏進行全天候循環播放﹔在社區樓洞口張貼消防安全提示牌、火災案例警示海報﹔同時,支隊在社區小花園、小廣場等地廣泛懸挂橫幅標語,簡單易懂、朗朗上口的防火標語將消防安全意識根植入每位居民的腦中﹔針對農村地區,支隊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每天定時播放提示語,這一舉措為群眾學習了解消防安全知識提供了便捷的平台,使市民在行走過往間學習到消防安全知識,在潛移默化中增強了自身關注消防安全意識,受到來往市民的廣泛歡迎與好評。

下一步,薊州支隊將繼續加大宣傳力度,持續警醒社會群眾預防火災,確保社會面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