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和平:文明健康動起來

2023年01月16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視頻來源:天津市和平區委宣傳部

2019年1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親臨和平區朝陽裡社區,與志願者們親切交流,稱贊他們是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前行者、引領者。4年時間一晃而過,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激勵著每一個人,“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在和平區這片熱土上蔚然成風……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親臨和平區朝陽裡社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啟動“2023·悅舞新春”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活動主題MV《志願和平2023 悅舞新春》正式上線,用輕鬆的旋律、悅動的舞姿,展現志願者風採,引領市民度過一個文明和諧、健康向上的新春佳節。

《志願和平2023 悅舞新春》主題MV整體風格充滿朝氣、青春昂揚,北京舞蹈學院“舞至心尖”志願服務隊的青年志願者們先后來到和平區津灣廣場、朝陽裡社區、金街、民園廣場、五大道文化旅游區、天津音樂廳等地標性點位,用歌聲與舞蹈傳播快樂和希望,倡導市民文明健康動起來,以積極向上的陽光心態和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新春佳節。

據介紹,北京舞蹈學院“舞至心尖”志願服務隊成立於2021年,發起人李如伊是北京舞蹈學院學生。志願服務隊成立后,他們積極投身於慶祝建黨百年、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講以及引領市民文化健身等多項志願服務活動中,成為和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品牌團隊。

MV的發布也拉開了和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2023·悅舞新春”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的序幕。活動期間,來自全區各社區、學校的舞蹈愛好者將踴躍參與,利用舞蹈表達對新年的期盼,展現屬於和平人的精氣神兒﹔同時也將開展和平區2023年度十大志願服務項目啟動儀式、“志願和平”現場交流會等活動,為百姓送上貼心、暖心的志願服務,推動和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精准化、常態化、便利化、品牌化。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