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醫衛藥”暖人心

——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在天津舉辦捐贈儀式

2023年01月17日14:3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津醫衛藥”2023新年健康大禮包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 陶建攝

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津醫衛藥”2023新年健康大禮包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 陶建攝

人民網天津1月17日電 今天,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津醫衛藥”2023新年健康大禮包捐贈儀式在天津市舉行,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地區的重點群眾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視頻致辭,天津市衛健委相關領導、愛心企業代表、受贈區融媒體中心負責同志及群眾代表等30多人出席活動。

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 陶建攝

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 陶建攝

捐贈儀式上,天津市衛生健康委中醫處處長於春泉向11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對口幫扶縣的16個村衛生服務站捐贈“津醫衛藥”2023新年健康大禮包﹔愛心企業代表津藥達仁堂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磊,天士力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宏偉,美倫醫藥集團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劉景彬和天津市衛生健康委中醫處副處長郭翰林向天津市衛健委對口支援村寶坻區八門城鎮歡喜庄村等7個天津本地村定向捐贈了大禮包。天津市中醫藥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潘東主持捐贈儀式,此次捐贈涉及12個省市區的23個村,每個村100份,寓意“2023,一百分!”。

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 陶建攝

捐贈儀式現場。人民網 陶建攝

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通過視頻致辭,表示人民網開展的“農村防疫公益行動”非常有意義,特別是天津捐助了一部分醫藥企業提供的藥品給農村地區,有利於農村疫情的防控。希望更多的愛心企業積極捐贈藥品,支援農村。大家一起努力,爭取在春節期間農村地區不發生疫情的高峰。

天津市衛生健康委中醫處處長於春泉指出,大家攜手共同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社會大防線。短短幾天就籌集到了價值71.5萬元的藥品物資,這體現了人民網天津頻道的號召力,也同時見証了“津醫衛藥”的行動力。今天,天津面向全國送出的“津醫衛藥”2023新年健康大禮包飽含了天津中醫藥人的深情厚誼。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動天津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健康天津建設,守護全國人民健康。

津藥達仁堂集團總經理王磊作為天津市中醫藥企業代表發言。她說,津藥達仁堂集團清咽滴丸等3個產品進入《全國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常用藥目錄》,30個成人用藥、10個兒童用藥進入《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藥指導目錄》,承擔了天津市“健康防疫包”的生產配送工作。積極響應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體現了天津中醫藥行業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服務美好生活、踐行社會責任的模范作用。

據了解,每份大禮包都有張伯禮院士指導、匯集“津醫”智慧的《天津市治療新冠病毒感染中藥協定方推薦方案》,和清咽滴丸、藿香正氣軟膠囊、止嗽定喘丸、穿心蓮內酯滴丸、痰咳淨滴丸、速感寧膠囊等頗具天津特色的知名“衛藥”。今天,帶著天津中醫藥人溫暖和祝福的大禮包,隨著中國郵政的郵車奔赴全國多地,送到農村群眾手中,讓農村群眾過一個健康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