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募集“防返貧專項資金”逾2110萬元

2023年01月18日09:5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募集“防返貧專項資金”逾2110萬元

  記者1月16日從市合作交流辦獲悉,自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實施以來,天津持續推進“防返貧專項資金池”建設,凝聚社會力量參與鄉村振興。截至目前,“防返貧專項資金池”發揮專項資金助力幫扶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積極作用和“緩沖”作用,天津共募集“防返貧專項資金”2110.33萬元,已使用861萬元,促進對口幫扶地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記者了解到,天津16個區分別建立“防返貧專項資金池”,動員民企以“小資金 大愛心”開展幫扶,配合政府落實好“防返貧專項保險”,建起“防返貧長效機制”,形成穩定的幫扶資金新渠道。市工商聯以“防返貧專項資金池”為載體,探索幫扶新路徑,由單一的“資金幫扶”拓展到“多形式幫扶”,號召各區與所幫扶縣工商聯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以產業幫扶為重點,組織開展“新疆行”“西藏行”“民企隴南行”等“光彩行”活動。

  數字顯示,16個區與幫扶地區縣級工商聯簽訂幫扶框架協議57個,動員2000余家企業多次赴受援地啟動產業、消費、就業、民生等領域幫扶,投入各類幫扶資金5898余萬元,促成受援地鄉村振興示范村典型示范項目94個﹔企業家攜手幫扶群眾簽訂結對幫扶協議50余份,同各族群眾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針對《天津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助力結對地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若干措施》要求,“防返貧專項資金池”的使用,由原來的專資專用,重點向結對地區受疫情和災情影響的脫貧縣、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傾斜,尤其加強對低保、特困人員、易返貧人員、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兒童等群體的關愛救助,筑牢防返貧保障網。(記者 王睿)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