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

2023年01月18日10:12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

  2019年1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市濱海新區,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給正在加快引育新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濱海新區以精准把脈和定向指路,指引和鼓舞著濱海新區不斷在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奮勇前行。

  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濱海新區時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與2013年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緊密銜接。“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已成為天津工作的總依據、總遵循和推動天津發展的最大政治動力。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深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濱海新區扎實實踐的必然要求,是濱海新區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職責所在和光榮使命。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濱海新區最大的政治任務。四年來,濱海新區認真落實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關於支持濱海新區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決策部署,堅持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方向,實施了一系列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措施。秉持大胸懷、融入大戰略,濱海新區進一步明確了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中的功能定位,“一基地三區”核心區建設加快推進﹔落實“雙城”發展戰略,全面加快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城”建設,創新立區、制造強區、改革活區、開放興區、環境優區“五大戰略”扎實推進,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改革開放等高質量發展主要路徑形成並取得顯著成效﹔實施各開發區(自貿區)法定機構體制機制改革,推動天津港一流智慧港口、綠色港口建設,各開發區向東、向海集聚,港產城融合發展呈現出蓬勃興盛的新面貌,國內大循環節點城市、“一帶一路”重要支點正在形成。當前,市委、市政府又把實施“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引領行動”作為推動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扎實落地的重要抓手,濱海新區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充分發揮綜合優勢,主動擔當示范引領之責,必將以具體務實的舉措在全市發展中體現更大擔當、展現更大作為。

  奮進新征程,成就新榮光。黨的二十大開啟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深入實施“五大戰略”,全面推進“四大工程”,加快建設“一基地三區”核心區、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示范區,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濱城”樣板,濱海新區堅定高質量發展的方向和路徑,正在奮力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